關於網路,關於青春,總是有些令人砰然心動的回憶,或辛酸。

那年夏天不知道為什麼,流行起古董機車。你看到張震那痞子搞來一部送GA-SU(瓦斯)桶的破車,隨便騎到哪,總是有美眉尖叫外加倒貼;你心想自己長得也不比張震差....太多,於是跑到HAGEN DAZ打了一個暑假的工,也弄來一部古董川崎「嘔多拜」。花了半天才將它的鐵銹刮乾淨,又花了半天打臘──

嘿嘿嘿,張震?輸人不輸車,今年夏天,換他和阿嶽一起去討厭夏天啦。

戴上電鍋蓋(那種暗銀色、半圓形的安全帽)、一屁股跨上曬得發燙的座墊....「我靠!」跨下一股酥麻直衝上來,感覺就是屌。往後挪了挪,要剛好兩臂伸直、有點駝背才行;Pose終於擺好了,上路啦!

....ㄝ?....耐未振未動?

於是你下來東拉西扯、拆這拆那,忙個滿頭大汗;又想到可能要先「助跑」,於是先推著車跑了五十公尺、再跳上去....未振動就是未振動。糟的是,旁邊一部小黃(計程車)過去,車裡頭兩個美眉、看到你那副狼狽樣,笑得花枝亂顫。

「死ㄚ!那是十五班的八婆!恁爸這聲又擱出名了....」

你叔叔午睡醒來,看你在那弄了半天,又垂頭喪氣;點上一支長壽,嘴角一笑,走到門口來:

「你是毋知ㄚ這款嘔多拜愛先"蹈"?」

「啥?"蹈"....愛"蹈"啥?」

「恁爸就知;來,閃邊。」

你見他撐起車身,從車旁掰出一根細鐵桿;然後邊踹邊催油門,兩三下就發動了,排氣管爆出幾聲巨響,聽得你真是爽到心底。

「嘿~嘿嘿~阿叔,你擱真厲害哦!」

「所以說你這些破少年,啥都不懂擱愛ㄆㄚ;先借阿叔騎兩點鐘....」話還沒說完,川崎鐵馬已經衝出去了....

「....喂!喂!安全帽仔啦....」


...這兩三年,看到不少朋友投身網路產業;懷著滿腹理想,拼死拼活,但是似乎都沒有獲得太多實質的回報;美國的網路業、網路股持續成長,我們依然滿頭大汗、兩袖清風。

總算,有人發現原來網路業是要先"蹈"才會發的。那根「蹈桿」,就是自由交易市場---也就是NASDAQ、KOSDAQ、JASDAQ、創業版....總算,有點開竅了。

雖然,還是有些朋友沒想清楚其中的道理;那也無妨....反正,

關於網路,關於青春,總是有些令人砰然心動的回憶,或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