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總統之晚安祝你好運_simmmons

最近應邀擔任一項網路活動評審:無名小站所主辦的「請問總統影片上傳活動」。原本以為只要看片子就好,不過主辦單位希望評審們也能提出一則自己的影片來「請問總統」一下;所以趁著週日晚在家,拍了一支“【請問總統】之「晚安,祝你好運」”自製影片。看過電影的人可能就知道,這是模仿喬治‧克隆尼2005年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晚安,祝你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當時在看電影時,就對於片子呈現出來那強烈反差的黑白色調印象深刻,尤其片中飾演愛德華‧蒙洛的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讓我領悟到,要傳達一個強烈的訊息,並不需要花俏的影音特效,反而是簡單而沈靜的手法,力量更大。

根據這樣的原則,我也想對年輕的參賽者們表達:自拍影片耍KUSO、耍素人、耍創意,都OK,可是並不一定就要那麼「平鋪直敘」,有時一點小燈光、小構圖、小設計,影片看起來也可以很專業。例如昨晚我錄這一段影片,是在家中的客廳,拉一把檯燈過來,用高腳椅墊DVD盒當腳架,請室友幫我看畫面、按錄影鍵,錄個幾次也就完成了。花費最多的成本大概是我頭上的髮膠,呃,還有四五根香煙。

比較好笑的是在錄製的過程中,拍了一兩張照片,上傳到flickr,隨即引來twitter上的朋友一陣嘩然(顯然週日晚上大家都缺乏娛樂),其中最經典是這一張:(有人說是易先生,但其實是「晚安,祝你好運」啊~

有人說是易先生,但其實是「晚安,祝你好運」啊~

當場大家拿這張圖就玩起來了(真佩服網路惡搞的熱情與效率),首先是剛從台灣回北京沒多久的飛豬,立刻做出第一張「色 | 戒」版的海報(如下)(哎喲那個「斷腰山」實在笑死我);然後特攝魔人——大師兄立刻跟進,做出文章最上頭那張海報(下面那排英文字更經典:沒有他我們就不去柬埔寨!)

請問總統之色戒_flypig

接著今天中午kgl又利用午休時間做了下面這張:

請問總統之晚安祝你好運_kgl

~好了好了,結果精彩的海報完全搶盡本片的鋒頭。真正的影片,我上傳到無名小站的比賽區,雖然身為評審,得票應該不算數,但是如果您有無名帳號,舉手之勞,還是來投個票;有道是拋磚引玉,說不定會刺激出更多有創意的影片來(聽說吾友老查要開拍《投名狀》了);你可以在下方觀賞影片,也可以到無名影音部落格來留言給我(無名帳號是 neteast);或乾脆直接投我一票

(大陸的朋友請收看土豆網的視頻(補註:很多人反應怎麼一直看小抄,不做大字報。各位看官,電影裡面的蒙洛就是一直看槁,那個時代還沒有讀稿機啊~~)

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大家能去租《晚安,祝你好運》來看看。儘管在這個「後白色恐怖」的時代,許多價值觀和敵我意識都被混淆了,但是當初因為「反共」,加諸於人民身上的壓迫與誣告,走過那個時代的人應該都不會忘。在這個昨是今非、昨非今是,或者轉眼都成非、轉身都成是(...我在說什麼?)的時代,多瞭解點歷史,總是好的吧。

也歡迎大家熱烈參與 請問總統影片上傳活動

【延伸閱讀】

Vista:「請問總統」之「晚安,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