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末,誠品信義旗艦店的企劃單位開始和我洽談擔任一個系列講堂的「策展人」,儘管在百忙之中,還是勉力答應下來。因為,以往我無論是去哪裡開講,都是主辦單位定的題目、或者是為某個特定行程做行銷與講解,有時碰到不是那麼擅長的題目,難免覺得有些吃力。但是自己內心總有些真正想講、想和人分享的內容;感謝誠品給了我這個機會,於是就展開了這一季(預定三個月)的「閱讀現場 週日打包世界」活動。

我將這一系列講堂主題定為《旅遊2.0: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們》,因為這才是我自己真正擅長且感興趣的議題。每周日晚上邀請一位知名(或可能沒那麼知名,但我對其十分肯定或感興趣)的部落客來對談。當然,如果部落客本身準備的東西很多,也可以不必「對」,就讓他或她來「談」。

二、三月份的對談名單,在誠品信義店的部落格上已經可以看到:旅遊2.0: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們;我也想藉此感謝這些認識的、不認識的部落客們看在工頭的老臉上,鼎力相助(拜謝)。

本週日的第一場,特別請到我的老朋友、資深(但比我年輕許多的)部落客----徐子涵(Schee),主題如下:

2/03 高科技時代的逍遙騎士/徐子涵Schee(資深部落客,重型機車旅行達人)

Schue Network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chue

淡出江湖的資深部落客,多年來嘗試以各種網路工具,串連起自己對於重型機車的熱愛;將馳騁過的軌跡,烙印在Google Map上;轟轟的引擎聲中,催化著對於網路發展的無限想像。


~在Schee已公佈的講題內容「我有一個夢,還有一份簡報」,他這麼寫到:

既然我(們)很希望能向上提升至有泛2.0派的實力,那就連簡報的準備、
執行流程、使用工具、還有「預後」等等,都要往web2.0靠攏。
所以不管是用S5、Takahashi.xul,還是在遙控PC時運用Wiimote,
或是參考Edward Tufte(註一)準備visual representation,
我都會試試看,嘗試怎麼揉合成一個比較漂亮的package,
才可以驚豔(應該說是驚嚇)台下的受眾。:p



(中略)人在旅途之中總是會移動的,光是移動的過程,就有一些數據和資料可以採集。
這就是新時代的帥氣Traveller可以玩的。:p


這正是我舉辦這系列講題的目的與期待。歡迎你,週日晚上來到信義誠品,在短短一小時中,一起悠遊工頭與朋友們的旅遊2.0夢想天地。

閱讀現場 週日打包世界
打包希望勇氣夢想,在藍天碧海蒼穹,探尋夢想的出口。

講座時間:7:30pm-8:30pm
講座地點:3F廣場Forum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 旅遊部落客 講座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