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07大年初一亂逛東區 Chinese new year's day, Taipei

春節過了。真是個堅持著極度溼冷的假期。

認真回頭查了一下:'04年春節我在國民旅遊部,帶梨山花蓮三日遊,當年也冷,大雪封山;'05年,也還是國內團,去宜蘭太平山。'06年春節到吳哥窟考察;'07年,威尼斯嘉年華。所以我沒記錯,今年的春節,確然是近年第一次完整空閑的假期。雖說當領隊原本就必須有逢年過節皆不在家的心理準備,但偶而如此,也是不錯。



於是大年初一就冒雨上街遊蕩。循著以前和一群同學愛走的路,走上忠孝東路四段。年輕的時候總覺得這是條走不膩的路,上了年紀頗覺無聊,但隔了這些年再走,從前的感覺又回來了。原來年輕時放了假,總在路上堵些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一起逛街喝咖啡跳舞。這條路上便有這麼多過去的故事,每個角落都有回憶。

今年,路上冷冷清清,我獨身漫步,沒讓感觸佔據心裡。因為現在有現在的生活況味,如果真要說感慨,只是以前的老朋友、老地方多半不在了。OLD/NEW,IR,U2,Just M,異塵,TU cafe,神話...

不變的,似是181巷口的頂呱呱、以及從對面搬過來也許多年的ESPRIT。如果沒有這兩家老店似忠心的衛兵般守衛著青春回憶的入口,忠孝東路或許完全令人認不得吧。



這一天,就這麼從微風廣場(買了無印良品的黑色手提袋)逛過忠孝東路,逛到敦南誠品;再到信義誠品買書看書喝咖啡小歇,然後過馬路進信義新天地,走天橋至華納威秀、Neo19,賞自己一頓Romano's Macaroni Grill的義大利香檳松露牛排晚餐;最後躲到某家漫畫王看《次元艦隊》。晚上老弟和Andy來找,一起到Room 18喝兩杯。



步行中不斷發著twitter訊息,其中一則曰「人年紀一到,只得美食美酒堪慰」。這是事實。初一這一天,無疑是一種完美人生的縮影。



當天碰到幾位許久不見的老友(果然在這些地方遇見的機率高),見面都說「你最近很紅」;對於這,我倒是有所辯解。各位見到各媒體來採訪、或在各場合見我主持、講演,其實我真沒有被所謂的「某某達人」頭銜給沖昏頭。可以這麼說,自己幾斤幾兩,心中雪白,但既然做了過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

我沒有驕傲、沒有滿足。我努力地扮演大家期望的角色。但是在新的一年,或許會多停下腳步,多想想真正完美人生。有人說,年初一的那天之行為,決定了今年的樣貌,那麼,美食、愛書、好生活,是對今年的期許。

過了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季。

六(補充)

早上想起,新年給自己的目標是「不貪心,一天做完一件事」。只要能達到這個目標,今年就能完成許多進度了。

大年初一,亂逛東區(2008)Chinese New Year, Taipei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