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盛開的感恩季節_熊本城

【圖】正是花開時節,加藤清正的熊本城。

連續兩年的春季,擔任某私立女子中學海外團隊的領隊職務;去年和高中部到韓國首爾,今年和國中部到日本九州,行程中包括參訪當地的姊妹校。有些不懷好意的朋友當然要說,哇,真好,女子學生團耶;但事實上責任重大、過程嚴肅,必須時時擔任保姆與監護的角色,五、六天下來,是十分緊繃疲勞的。

這次在行程結束前,收到了同學們合送的禮物以及感謝的紙條;同時也有同學在回國當天就尋到我的部落格上來留言,不得不佩服這些小朋友們(搖頭笑)。嚴格說來,為了保護未成年少女,我不能依照慣例上傳全本相簿或者聯絡簿,但是為了讓同學有個留言的地方,開了這麼一篇文章。

又,既然不能讓同學們曝光,只好提供一張櫻花盛開的樹下遠景。這可不是日本女子中學生喲,是台灣去的南國佳人(笑)。

櫻花盛開的感恩季節_水前寺成趣園

同學的感謝小紙條原文照錄(這是不是炫耀?當然是。但也是辛苦的代價。)

DEAREST 油頭 Ken 叔:

這幾天下來,雖然你在講解時我們一直在打瞌睡,但我們還是非常認真的在聆聽(閉目養神)!我們非常感謝你講了很多歷史故事,讓我們獲得許多知識!

萬分的感慨與不捨,在明天即將結束這次的旅程,這一點一滴美好,難忘的回憶,永存在心中...

「有這麼帥的油頭,是我們的光榮。」

希望你可以記住我們相處的每一天!我們也會記得油頭 Ken 叔!



(泣)我或許沒辦法記住妳們每一個人的長相和名字,但我一定不會忘記這一團的,妳們很認真乖巧,帶到妳們也是我的幸運!!

(註:「油頭」,是因為第四天的行程,應同學們要求,梳了個招牌油頭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