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島巴勒摩的王室山(Monreale)街景

原本是想把這一趟從義大利南部一路向北的行程相片,每一天取精華一幅弄成一篇文章的,可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而時間,正是我最缺乏的。部落格要隨心而動、心之所向,想到就弄;真想正襟危坐弄點豐富的內容,就延宕了。所以,還是先將這張相片貼上來。這是我前天回來之後,換的twitter背景。是抵達西西里島第一天的下午拍的,想不到也就成為整趟行程中最滿意的一張。拍照要碰運氣,剛好陽光、背景、道具(FIAT 500),以及路人的對話姿勢都配合的剛好,領團時匆匆走過,停下來兩秒鐘,獵取了這一個畫面。

印象中的西西里,大概也就像這樣,彷如《新天堂樂園》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拍攝的地點是在王室山(Monreale,又譯為孟雷阿雷),是西西里首府巴勒摩近郊一處遊客必訪之地。對於教堂與迴廊,我倒是沒有太多的著眼,反而總是這樣路過的街景,令人有「這就是西西里啊」的既視感。

前景的FIAT 500,是宮崎駿版的魯邦三世最愛的座車;出現在動畫電影《魯邦三世卡裡奧斯特羅之城》(日文版wiki說明)、以及少數幾部電視版作品中。這部電影是1979年12月15日在日本上映的,非常微妙地正是我13歲生日當天;後來也成為影響我少年時期性格的重要作品之一。當然,FIAT 500也就成為夢想的車種。

義大利是個隨處可以見到舊FIAT 500的國度,說它是一部分的心靈故鄉,也不為過。

西西里當然還有許多值得記的地方,儘管只是短短兩天半、拉了不少車的行程。有空(有緣)再寫。

※ 參考行程 義大利西西里島全覽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