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一碩的流浪地圖》簽名版

早上無意間瞥見一篇部落格文章標題,《請大家幫我打打氣!!

連過去一看,原來是小碩入圍了今年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真覺替她高興。是的,小碩、蕭賀碩,是我妹妹過去在唱片公司的情同姊妹的好同事,因而也跟著一起叫我「阿兄」;'05她還參加了我召募的愛知萬博旅行團,一起悠遊關西。對我而言,小碩就像是自己家人一般親切。小碩在去年出了《碩一碩的流浪地圖》(KKBOX博客來),這是一張帶著手工自製質感的專輯。我只知道老妹在那段時間也出了不少力,但始終不曉得專輯的風格如何;完成後,小碩把一張簽名CD送到我手上,原本只是禮貌性地試聽,卻沒想到完全被這張專輯吸引。太棒了,我原來竟然不知道,如同鄰家小妹般的小碩,是這般流暢的流行樂曲創作人與詮釋者。

除了流行一時的主打歌《(莎郎嘿喲)我愛你》之外,我自己其實最喜歡專輯中的《雨不停歇》和《唉!愛》。

今年春節陰雨綿綿的日子裡,一次又一次地聽著《雨不停歇》;有種自虐的快感(大笑)。

有人說,蕭賀碩「只不過」是一個孫燕姿的影子;或許這和小碩曾幫燕姿寫過歌、也是短髮造型有關;也有人說,小碩的歌,快膩。(大陸的「豆瓣」網上關於小碩專輯的討論)但對我來說,推薦她,卻絕不僅只是因為我們認識,而是──套一句網路界流行的話來說──小碩的歌的確打中了我的甜蜜點

後來聽說,CD只賣了一兩千張,覺得很惋惜,但這畢竟是網路時代的現象,沒辦法。我甚至想過,透過網路,找到懂中文、懂韓語的部落客,把小碩的《(莎郎嘿喲)我愛你》推到韓國,讓高麗棒子也認識這位創作歌手。只因自己飛來飛去,未能力行。

想藉這篇文章,向小碩道賀。當然更希望她能得獎;不過沒得獎也沒關係,別忘了繼續創作好聽的音樂 :)

請您也來金曲獎的網站,幫小碩加油打氣!

P.S:好像對老妹或者小碩說過,嚴格講來,專輯中比較不喜歡的是《媽媽的肚皮》。呃,對我來說,實在太俏皮可愛了。不適合熟男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