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過一次的吳哥航空 MD-83

(圖:吳哥航空的MD-83,原本以為只是擺好看的道具,後來有機會坐了一次,其實還蠻舒適的。可惜就那麼一次了。)

在對岸出差的時候,從網上看到吳哥航空無預警停飛的新聞;儘管半年前已傳出各種負面的消息,真正看到時,還是覺得有點無言。據說公司當時也緊急「救援」,安排當地身陷當地的團體回國,無論是同事和旅客,可真辛苦了。吳哥航空自己倒閉不打緊,還拖垮了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遠東航空;看了一些相關新聞,結論終究是人謀不臧。畢竟柬埔寨目前還是一個政商勾結的人治體制,其中的黑箱作業,就連我身在旅遊業也搞不清楚(其實,也不太想搞清楚)。無論如何,吳航在過去兩年來,提供了一條親近世界遺產的便捷空路,如今也只能祝它一路好走。

言歸正傳。雖然我這幾個月因為另有要公,無法帶團,但因為過去兩年來努力經營吳哥旅遊,有些朋友還是會問到,關於「後吳哥航空時代」,如果還想去吳哥窟旅遊,該怎麼選擇交通方式?和平飯店團還走不走?

據我回到公司之後的瞭解,吳哥窟團體還是照樣出發的,只是由於直飛包機沒了,幾家旅行社一起自力救濟,團量減少很多。內容的差異如下:

 

一、搭華航班機到金邊,然後轉一段國內線班機到暹粒,另一段則是拉車(暹粒─金邊)。這麼做,一方面是為了節省團費;另一方面,坐車雖然要五六小時,倒也可以看看沿途風光。在吳哥窟的時間相對較短(約兩天半),但是有半天參觀首都金邊的機會。目前是以「金賞吳哥」的名義,由數家旅行社共同聯營。(詳細行程與報名頁面

二、如果希望能夠盡量接近原本的「直飛行程」,四晚都住在暹粒,也希望能完全是時報旅遊出團(不湊團);目前我們採取的交通方式是搭越南航空,到胡志明市轉機,飛暹粒。這段航線我自己坐過,轉機時間不會太久,整體花費時間較短,行李直接掛到目的地,算是最好的選擇(只不過,以前是每禮拜三團,目前只剩下一個月三團)。

除了交通方式不同,時報旅遊招牌的「吳哥圓夢~法式和平風情五日」(行程頁面)以及「發現吳哥新天堂五日」(行程頁面)都還是照常營業;尤其是後者,目前使用的小和平(Tara)飯店,是我認為最好的四星級選擇。歡迎大家繼續支持!!


【最新消息】2009年起,由復興航空接下直飛暹粒的航線,所以直航團體已正常出團,各種行程請見時報旅遊吳哥窟專區

最後,題外話:因為遠東航空之前傳出財務危機,我最一次搭機時,想想就買了兩仙遠航空姐公仔;沒想到現在還真成了絕版,把相片po上來,憑弔一番。(隨手拍的相片,不是很清楚)

先見之明,買了絕版的遠航空姐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