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11_d_飛抵銀川_017

從開始參與「台灣腳逛大陸:魅力城市」拍攝,已經走了一半以上的路。前兩趟幾乎累到完全無法發表什麼圖片或者文字來,自己想想都覺得很誇張。理論上,應該是每天晚上都可以利用一點點時間,發佈一些當天的見聞才對。但事實上我是真的累壞了。已經好一陣子因為太常出國的麻木,幾乎都不太拍機場的角落。今早到了香港赤鱲角機場,還有興致舉起相機拍下此景,就顯示了心情有些微妙的轉變。不過,這個畫面吸引我的也是因為這次的目的地,銀川。夾在一些熟悉的地名中。

080811_a_香港機場資訊版_003

到銀川並不容易:從台北到香港轉機,途中還得在廣州白雲機場落地一小時,更換機組員之後再飛。前夜未眠,幾乎每段航程都睡翻過去。昏沉兩個多小時的飛行,直到被即將到站的廣播叫醒。

對於銀川、對於寧夏,由於實在太過陌生,以至於完全無從期望窗外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可是拉開窗板倏地出現在眼下的窗景,卻令我心底暗自驚嘆了一聲。

080811_d_飛抵銀川_018

銀川是在西北大沙漠的環繞中,因為賀蘭山的屏障與黃河的流經,得天獨厚地產生的一座綠意城市。令人不禁想到科幻片中的火星殖民地。從相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沙漠地形以及人工灌溉的田園清楚的分界。黃色與綠色的協奏,以及藍天。在大陸各大城市難得一見的藍天。

080811_d_飛抵銀川_013

稍後走出機場時,清爽的氣溫(約25度),讓我擺脫了上回在最熱的時節去到最熱的城市的無比疲累。這是我對銀川的第一印象,算是相當地美好。走過八個城市之後,這一趟終於感覺有點爬過了巔峰、開始走下坡的輕鬆感;希望能帶著這樣的樂觀,一直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