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幾年的人生第二條 Levi's 501

今晚買了這輩子第二件 Levi's 501;距離上一件已經至少15年以上了吧。凱洛問我為什麼忽然想買501,也說不上來;只覺今年忙了一整年,穿了半年以上野外休閑卡其褲,其餘的上班時間又傾向自暴自棄地穿舒服就好,很少有穿牛仔褲的機會;即使有,也都是穿了幾年、沒什麼特色、談不上剪裁的平價款式。很難想像二十代曾有許多年只穿牛仔褲與長統皮鞋的歲月。

人的一生其實是絕對值得擁有一件頂級牛仔褲的,當然我說的並不是 Armani 或 Versace 那樣的設計師品牌,而是原汁原味的「Denim」、「Jeans」;而,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於選什麼樣的款式沒有信心,買 Levi's 501 就對了。

說到501,你固然可以在 Levi's 的官網上找到類似 "Levi's® 501®"Stay True"真實做自己!
跨越130年的經典丹寧風潮
" 這樣的宣傳文章,不過說來有趣,我對它的認識,卻不是來自這類廠商文案或什麼潮人時尚雜誌,而是一本年輕時代非常喜愛的作家之散文集:張北海先生的《人在紐約》

讀這本書的時代,正好是我第一次去美洲大陸前,不斷藉由文字構築強化心中的美國夢;書中的一篇長文(光是標題就夠壯闊了)"偉大的牛仔褲,了不起的 Levi's -- 世界上最帥、最暢銷、最受歡迎的牛仔褲,及其發明者和製造商的故事",不厭其煩鉅細靡遺地敘述了牛仔褲──正確地說是 Levi's 牛仔褲──的歷史。

看完那篇文章,你才知道,原來你可能穿了半輩子的牛仔褲,有那麼博大精深的文化背景;頓時,在穿上牛仔褲的剎那,彷彿把品牌價值以及美國夢,(最近的這次,還有,或許一部分的木村拓栽情結)全部穿上身了。

那種感覺絕不只是一條褲子,那是有文化厚重度的。

十多年前因為讀了張北海而買了進口水貨501,如今,或許是因為回味,也或許是給自己一個快樂與重生的機會;我再度不惜重金含淚入手人生的第二件。而,這真的不是廣告文,只是自己覺得,實在很爽而已。

(註:若要坦承今晚冒的一個險,那就是,我竟然斗膽買了31腰的尺寸,因為店員告訴我,32腰賣到全島缺貨。31腰固然勉強穿得適合,但也表示,如果我想多穿幾年,非得努力保持身材不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或許也算是一種激勵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