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是這樣,不回頭看,不敢相信已經過了十多天。之前的好幾個階段工作完成,想要靜下心來繼續寫旅行(或電影、或閱讀,或其他主題)的文章時,偏發生了這麼個風災。

原本災情中心忙完之後,還想「趁亂告白」,寫一兩篇政治文的,想想累了,很多事情不急著一時講(或者也實在懶得講)。伸個懶腰、睡場好覺,收拾浮在半空般的心情,明日將開始新的一天。

下午在twitter上看到有人推了一個影片連結,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點進去看,哭了。眼淚斗大地滴下來。正好這幾天右眼不舒服,整個滋潤了一番。我不會鄉愿地說什麼以鼓勵代替批評,該罵的還是應該罵;但至少在這個時候,某些正面能量的展現,還是令人感動的。

有人說,這影片很無聊,沒感覺;也不想反駁(但我承認,把對方從聯絡人名單移除了)。我只知道它觸動了我,也觸動了許多人;每個人對事情看法不同,會被觸動的人心中可能藏了許多秘密,關於自己腳下踏著這塊土地的、自己可能都未曾發覺的深刻秘密。

你沒哭沒關係,不代表你無情;你哭了,也不必不好意思。不一定非得矯情地說些什麼。擦乾眼淚,笑著向明天。

是,這篇文章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它只像是一條分隔線,讓我自己的心情,做個段落與開始罷了。

相關噗浪討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