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五號,在一趟花東駕車之旅的途中,造訪六十石山。正逢金針花季,山上金花怒放、遊人眾多。天氣很幫忙,不只有藍天驕陽,還有白雲點綴,美極了。

原本並沒有刻意要用N97來拍攝,但因為前一晚太累,相機忘了充電,上了山面對整片花海,竟然「無以為拍」,只好掏出手機來。話說回來,手機要買畫素高的,不也就是為了這種特殊時刻的需要?

我是第二次來到六十石山(上一趟是2003年八月帶團來);對於台灣有這樣一片小瑞士般的山上景緻,一直念念不忘,這次總算在最好的季節又來到這裡。路途遙遠哪。

每年七月底到九月底是金針花季。據我的理解,原本這些金針花是要趕在開花前採收作為經濟作物的,後來因為有觀光價值,所以赤科山、六十石山和太麻里這些地方的農家們,就保留了一部分開花的區塊,供遊客拍照,順便也可以做做飲食、民宿的生意。

開車到六十石山頂的964驛棧,可以欣賞到整個賞花區域的全景;底下就是花東縱谷。不過山路狹窄,假日車多,得有些耐心才行。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by N97 相簿連結

上面由N97拍攝的相片,除了調整大小之外,皆無後製。

Nokia N97(網站產品說明連結)

相機

  • 具卡爾蔡斯認證鏡頭的 500 萬畫素(2592 x 1944 畫素)相機
  • 靜止影像檔案格式為 JPEG/EXIF
  • 自動對焦 + 雙 LED 閃光燈
  • 視訊鏡頭提供視訊通話用,QCIF(176 x 144 畫素)

影像拍攝

  • 自動為影像 / 影片附上地點標籤 (Geotagging)
  • 可使用手指動作變換相片
  • 拍攝之影像自動調整為正確的方向
  • 在 Ovi Share 上儲存相片
  • 節省資源的分享,以將電池與記憶體使用最佳化

※ 本文為試用專案,產品由廠商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