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Facebook 一段時間了,雖然因為平常要忙的事情太多,三不五時又不在家,沒有加入已經快變成全民運動的開心農場;但依然關心著它在台灣的發展。

不久前想到,差不多是個成熟的時機,可以運用 Facebook 的「粉絲專頁」(Fan’s Page)功能來做一些社群聯繫,想不到彷彿也就在這一兩週當中,粉絲專頁忽然火紅起來;例如女王的粉絲團、搭配送 N97 Mini 的活動,一夜之間就有7,000個粉絲(目前已有26,382個),和她比起來,我當然大顯寒酸;而且這個「粉絲專頁」的名字取得有些尷尬,粉絲俱樂部通常是別人成立,哪有自己成立粉絲團、還要求朋友們來成為自己的粉絲啊?!

然 而話說回來,我當初在思考粉絲專頁時,原本就是從實際需求的角度來出發的;再說得更明白一些,長久以來,一直透過部落格、共同書籤(如 Hemidemi)、社會網路服務(如Ning)、社群相簿(如Flickr),不斷尋求趨近完美的「活動或出團通知」以及「團員聯絡簿」方案,現在看 來, Facebook 似乎提供了一個很不錯的答案(真感謝開心農場)。

今後,我會透過 Facebook 粉絲專頁,發佈有關的講座、活動、節目、出團訊息;同時也會陸續將過去的團體相簿,重新在上面建構起來;這麼一來,只要你有使用 Facebook(假設真如新聞號稱有超過三百萬用戶的話),就很容易取得資訊、互動與聯繫。好吧,既然它叫做「粉絲專頁」,委屈大家了,可能您並不是工 頭的粉絲,但如果想獲得一些最新活動的訊息,歡迎加入「工頭堅粉絲團」!

工頭堅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fansofworker

(註:原本這篇文章的標題定為「如何用 Facebook 經營個人社群?」,打算一口氣寫成長篇大論、細數 Facebook 的社群功能;但擔心一下子寫得太多太複雜,反而把粉絲都嚇跑啦,所以簡短做個公告,近日再繼續申論,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