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應某酒店(HOTEL)邀請,到上海採訪,詳細內容稍後會發布,今天先來個隨興的預告、番外篇。

從浦東機場搭乘酒店派來的專車開往市區的途中,請師傅刻意繞道盧浦大橋(一般往返酒店和浦東機場應該是要走環南大道),想看一下世博會場館的建設進度。上海世博預定2010/05/01開幕,到十月底共有半年的會期;對於旅遊業來說,也算得上是一場嘉年華。

車行接近盧浦大橋,遠遠就看到中國館紅色的「東方之冠」造型。(官網上的簡介

 

下圖是跨越黃埔江兩岸的整個世博會場園區的規劃平面圖,我拍攝的位置約在紅色圓圈處,往東(右)邊拍。(圖片來源

 

可以看到各個主題館的外觀都已經大體完工,行人遮陽步道(應該是吧)也完成了,正在做會場道路與細部的修整。

左前方那棟顯眼的「鐵鏽」建築,是澳大利亞館;世博會的場館力求展現每個國家的特色與精神,設計上常須費巧思。看到澳大利亞館的第一印象,直覺是要表現艾爾斯岩(Ayers Rock)的顏色與外型吧?(澳洲館簡介

再往前走,看到聯合國(UN)聯合館。網站上沒有此館的簡介,但我依稀記得上次在愛知萬博有參觀過UN館,主要是以和平、人道救援、保育、教科文議題為主。

(說到「萬博」與「世博」,其實都是同一件事;只不過日文漢字譯為「萬國博覽會」,而中文則為「世界博覽會」,故縮寫有所差異。過去台灣習慣沿用「萬博」名稱,不知以後會不會從此改變。)

這張拍到東西向主要走道和中國館,相當滿意。(在行走的車上搖下窗來拍,可不容易啊!)

靠近黃埔江邊,還有個巨大的太空船狀建築,位置約與中國館平行,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館嗎?

拍攝完畢,過了盧浦大橋,就正式進入熟悉的浦西上海市中心區了。

請期待後續關於上海酒店與旅遊的報導。感謝。

(後記:我後來才知到盧浦大橋有拱頂觀光平台,遊客可以從上圖橋拱兩旁走上去參觀,但冬天實在太冷也太拼,似乎是關閉的狀態。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