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剛從上海探勘世博會歸來。這是繼三月初去繞行了仍在施工中的世博園區之後,正式參與試營運,作為將來帶團的實際參考。為了世博,公司還把位 於台北南京東路、松江路口的門市大張旗鼓改造成上海主題館,今天下午將舉行一場記者會。先把一些過去幾天在微網誌上發表的第一手內容,轉貼到部落格上來。 

東方商旅

上海外灘清晨,從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

" 昨晚進到東方商旅的房間,看著眼前的外攤夜景,雖然已經熄燈,但還是被撼動。當下只覺得很有罪惡感。俺何德何能,住到這樣的酒店啊。自從多年前在吳哥窟初 見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之後,已經很少這樣的一見鍾情了。     7:36 AM Apr 23rd"

世博園區

"終於,今天要入世博園區。看了幾天的報導,眾人的心情都是忐忑不安、如臨大敵。不太預期能夠看到什麼場館,只能說,提供第一手的體驗與實際觀察心得。     7:46 AM Apr 25th"

" 昨日進世博園的些許即時感想:根據報導,實際進園人數35 萬,我從團體入口進,人數不多,井然有序。進園之後,無論上廁所、丟垃圾、喝水、用餐,都沒遇到問題。只注意到一個推滿垃圾的桶,其他普遍乾淨。礦泉水還 是不能帶,但乾糧可帶。唯一問題是座椅不多,走到鐵腿。
4月26日 12:55"

台灣館

" 我承認自己的哭點很低(一點都不Man),'05年在愛知就被三菱未來館的「如果月球不見了」中的地球豐富生態動畫片弄到淚流不止,昨晚在上海,又被台灣 館的「山水心燈」給美哭了。還好哭的不只我一個。台灣館絕對是夜世博的亮點,甚至超越歐洲各館。     12:41 PM Apr 26th"

(上圖)這不是外星人降臨,是世博台灣館內部的巨型LED球幕。

(上圖)這不是阿凡達,是世博台灣館底層的奉茶區。(相片中的是凱洛

(上圖)這不是第三類接觸,是我們驕傲的台灣館(背景是世博演藝中心)。

我在世博台灣館前拍的影片,從中可以體會到現場的感動與震撼(對岸朋友可以點看土豆網上的視頻連結)。

最後,如果你有興趣跟著工頭去上海看世博會,6/17出發的五日團體已經上線,歡迎報名;價格並不便宜,主要是因為安排住宿兩晚東方商旅的緣故,但我認為是非常值得的體驗。(暑假或許會推出比較平價的團體,但,只是或許 :P)

【旅‧上海】兩代雙城5日●工頭堅帶您遊上海、看世博

~~關於上海,關於世博,我還有許多話要說。忙完這幾天的籌備期,希望有空靜下來,好好寫寫更多的感受。

相關連結

這次和我一同前往上海的幾位部落客的相片與文章:

凱洛:
2010EXPO Shanghai Part1-C片區(歐洲區) 相簿與說明

艾瑪:
上海世博之旅非看不可: 台灣館 Taiwan Pavillon 相簿
2010.4.25~4.30 上海世博還不錯看
[上海] 世界博覽會EXPO2010 台灣館

史丹利:
「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的相片與網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