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這件事已經好幾天了,可是常常回到家吃完晚飯,或某種程度上應該稱為宵夜,坐在沙發上看一會電視,往往是旅遊生活頻道或 Discovery 或日劇,用 TiVo 快轉一個小時不到,就打起瞌睡來。事實上剛才原本一度也想刷完牙就睡了,但一轉念讓自己坐下來開始打字,就這麼開始吧。

以前我的部落格上有個分類,叫「日日夜夜」(後來怕人看不懂,才加上了「_生活紀錄」),就是把一些不知如何歸類的生活雜感,或僅僅是雜事,還談不上「感」,往這個類別丟。結果它就成了文章數量最多,也是歷史最悠久,和這個部落格共同誕生與成長的一個類別。

其實當初之所以取名為「日日夜夜」,是因為曾經有段沒日沒夜的非正常作息歲月,不妨說是為了紀念那麼一段時光,才這麼命名。現在當然已經很久沒過那日夜顛倒、或幾日不眠的生活,繼續沿用「日日夜夜」也就沒多大意義。(現在只有日夜日夜日夜的模式。)

想寫的主題、想述說得事情當然很多。每天都有很多。開車的時候也想,或者每瞥見一則新聞一個報導,或和某人談完什麼事情、甚至開完一個會,都有許多話想說想寫。

推特噗浪非死不可固然承載了一部分情緒、或說扮演了一個紀錄或抒發出口的管道,但畢竟在有限的字數中,能表達的意思還是有限,於是乎就真成了起居注,說意義也真沒什麼意義,而且現在的我又實在很懶得每則訊息「訊以載道」,好像什麼事情都有意見,都很懂似的。

以前有段時期確是那樣沒錯,不過現在煩了。偶而性子上來了會發一議論,有時自己回頭又刪了,因為不想擾人清聽。當然主要還是想法也不深刻、不連貫,沒什麼價值。

而 且你知道,久了沒打字,除了一些公事往來的簡短信件,或者簡報檔內的標題文字之外。連打字都遲鈍了,運鍵如飛的樂趣也少了。可是像這些很瑣碎的感受,你真 的要賦予它一個意義或名稱,說是日記或雜感什麼的,我都覺得太多太刻意太沈重了。(我又不是蔣公,誰要看我的日記呢。)

所以,既然只是為了滿足我打字的樂趣,那就叫直接叫做「打字練習」吧。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以後的打字練習或許多少有些紀錄生活的意義,不過,今晚,它就真的只是,練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