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時常因為工作到處飛來飛去,最近忙著媒體平台的打造,出國次數就減少了,而且我和凱洛常常各自「出差」,嚴格來說真正一起出國旅行的機會或次數其實不多。所以,偶而安排個「城市小旅行」,已經成為我們的習慣。

台北市金山南路上的東風電視台改成「八方美學」商旅之後,一直還沒機會入住,這次活動的「享受獎」和「悠閒獎」送的都是這家飯店的服務,所以廠商也特別提供了一次體驗分享。

雖說是自己居住、熟悉的城市,但是基於職業習慣,在評估一家 City Hotel 的時候,我都會先想到自己出國時對飯店或酒店位置的需求。

距離捷運(地鐵)不能太遠是一定要的了,從八方美學到捷運忠孝新生站大約要過一條大馬路、走兩個街區,十分鐘以內可達,雖不算「非常近」,但是以出國旅行標準來看,夠方便了。所以我當晚入住時,有網友嫌它離捷運遠,心想只能說對方出國都太好命,沒遇過自助「行軍」的陣仗啊。

而且八方美學離台北的兩個特色商圈很近:「光華商場」和「華山1914」,搭捷運或 TAXI 到頂好、統領商圈也方便,購物/休閒/夜生活都可以被滿足。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當天凱洛正好參加沖繩媒體參訪團出國,只好我一個人去體驗;事後證明,這樣的旅館,完全不適合一個人來住,因為只會倍感寂寥。無論燈光、浴室、氛圍都恰到好處,既不會像 Motel 般赤裸裸地只為了一種機能而存在,充滿人慾橫流的 feel;也不像許多傳統飯店或旅館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在上面做其他事都好像不太起勁。

八方美學拿捏的恰到好處,和一些較平價的設計旅店相比,又多了一分都會洗練與成熟的感覺,許多細節也都注意到了。如果不能抽中機票,能夠來台北市內度個假,我覺得也是很好的。據說許多外國DJ、藝人、設計師,來台灣時也都會下榻在此,當晚我也遇到一組。

既然只有一個人,那就好好獨占整張大床吧(淚)!!

真正令我覺得寂寥的,是這個足以容納兩人,又不會大而無當,色彩變化和音樂搭配得恰好的按摩浴缸。你可能會覺得,這沒什麼稀罕,Motel 不也都有麼,但所謂細節的差別也就在此,並不是有就好的。浴缸的深度,以及浴室的燈光設計,都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因素。

獎項中還有一樣是浪漫雙人晚餐,可惜我也只能一人享用。八方美學的一樓用餐區,晚上就是個 Lounge Bar 的氣氛,桌數不算太多,還是有點專屬的私密氛圍。

兩人份晚餐的內容,脆皮南瓜濃湯一人一客,沙拉和薄餅共享,再加上調酒一杯,精緻而飽足。

另一側還有個更隱密的雪茄、紅酒吧。

「享受獎」含早晚餐,所以再附上一張隔天早餐的相片。和我住過的一些設計旅店比較起來,八方美學的早餐算是相對精緻,選項適中,中西式都有,而且食材和作法都多了一份巧思與用心。(好比說我盤中的帶骨德國香腸,就是在其他地方較少看到的,即使在歐洲的飯店我也沒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