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從本週開始,發達少女 幃幃 也加入了主持的陣容,成為「大叔與少女」的組合啦。)

今晚即將播出的達人嬉遊記,主角是蛙咖啡的蛙大(frogfree)─楊明晃。因為我和蛙大算是熟人了,一下子反而不知道該如何介紹他;不過如果上網搜尋「島內出走」,應該很容易就找到他的豐功偉績。咖啡館,單車,環島,登山,攝影,設計,這幾個關鍵字,都是屬於蛙大的。而且,他也剛剛以《台灣稻香味》攝影計畫,得到新聞局「感動100照片故事影片創作比賽」的首獎。

這樣的一個人,背後必定有許多故事可以說。

上面這副對聯,是我在蛙咖啡門口拍下的,上傳到微博、FB,都引起了不少迴響和「讚」。的確是很讚啊,蛙大的生活態度,上聯「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下聯「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橫批「不該就醬」。

~~錄節目到第五集了,遇到許多有夢想的人,包括這次在八里的蛙咖啡,有兩組分別來自台灣與香港的旅人,因為蛙大的單車環島贊助計畫,解決了租車的問題,得以實現自己的「練習曲」。台灣因為這些在各個角落默默地一點一點貢獻自己想法與力量的人,而變得更有趣、更豐富,也更有人味;我覺得這才是台灣最真貴的資產。

BTW, 因為我又要上班、又要出外景,實在頗辛苦,感謝製作人恩德,找來《台灣腳逛大陸》的末代主持人,幃幃(羅淑幃)和我一起搭檔。我和幃幃曾經在廈門見過面,當時都是台灣腳家族的一份子,也算是師兄妹,有自然的默契;不過論年紀,她完全可以稱呼我為「KEN 叔」;不管怎麼稱呼,以後我的外景重擔總算稍微減輕,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幃幃。

(我覺得她不久前發的這張相片蠻可愛。)(總要多幫年輕人推,我才能趕快減輕負擔啊。)(大笑)

歡迎收看。

節目預告:

發現八里左岸的台灣蛙

每天上演著上班打卡,下班沒卡打的日子,你累了嗎?年少的衝動,沸騰的熱血,兒時的夢想,是否早已成為聊天的話題?

在台灣的八里有一隻青蛙,他會猶豫,他會茫然,他會不知所措,他與你我都一樣平凡,但他實踐了他的夢想,搖身一變成為影像故事達人。

他走遍台灣各個角落,只為尋找屬於台灣的故事,而每個故事的瞬間,都在他按下快門的同時予以保存。

從此忙碌的每一天,不再惱人,充滿了歡笑與希望,倒底他是如何擺脫命運的束縛?倒底實現夢想後的人生有多麼美好?

6/2(四)晚間十點,華視新聞雜誌-達人嬉遊記,與您一同追隨夢想,品嘗人生,看看青蛙變達人的故事。

相關連結

本集 Flickr 相簿 | 本集 FB 粉絲團相簿

蛙大 http://www.frogfree.com/

蛙咖啡 http://cafe.frogfree.com/

幃幃「發達少女」部落格 http://iamwei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