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3_kinivie_121_b

自從上一篇文章 【預告】冒險果敢格蘭菲迪、極緻工藝百富、what is the NEXT? 發表之後,一些「酒友」頻頻問道,到底是什麼 NEXT?其實我自己也被蒙在鼓裡,十分期盼。上週,終於等到這場神秘的品飲會,現場獲邀參加的,可說都是台灣美食與威士忌品飲界的「大大」們,和我過去單獨參加的餐酒會,有著截然不同的專業氣氛,在現場,特別感受到一種興奮(終於進入威士忌界的核心,笑)。等到主角終於現身,從今以後,威士忌界又多了一個你不能不記住的名字奇富 KININVIE

131023_kinivie_002

131023_kinivie_024

那天晚上的品飲會,選在基隆路上的一家低調神秘的餐廳 A Light 舉辦,我時常經過該路段,卻從來沒注意到。上網查了,才知道原是 A-Mei 的男友開設的夜店。我只能說,那真是一場神秘而迷人的旅程,我們被引領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嗅覺與味覺的世界中。此前去蘇格蘭,體驗了格蘭菲迪的「果香」,以及百富的「蜜香」,而奇富,則是以「花香」為主調。

131023_kinivie_102

131023_kinivie_053

由於本週工作依然忙碌,關於品飲會的細節,我過幾天才有辦法詳細描述(當晚邊吃邊喝邊做筆記,唯恐無法表達愉悅的感受),但之前在臉書上貼了相片之後,已經有朋友詢問如何買到,所以搶時間先將廠商提供的新聞稿公佈如下,以免有興趣的朋友、狠狠錯過收藏的機會。(以下為新聞稿內容)

工頭提醒您:飲酒請適量,酒後不開車

KININVIE 奇富酒廠全球首發,揭開飲藏23年的珍稀秘密
啟動一個在格蘭父子洋酒百年歷史中,最引人入勝的關鍵時刻

131023_kinivie_013

熟知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酒界饕客,必然知曉 KININVIE 奇富威士忌酒廠大名,卻罕有人得以品嚐到這座酒廠產出的優質威士忌。如今在台灣率先推出第一款正式以 KININVIE 奇富酒廠為名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同時也是該酒廠的首發第一批次,每瓶皆有建廠之初第一批蒸餾的原酒及其獨一無二的瓶身編號,別具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

131023_kinivie_007_b

重溫 KININVIE 奇富這座獨一無二的威士忌酒廠歷史,要從1990年7月,格蘭父子酒廠創辦人威廉格蘭的孫女 Janet Sheed Roberts  正式宣佈  KININVIE 奇富威士忌酒廠成立,這是格蘭父子洋酒繼格蘭菲迪 (Glenfiddich)  和百富 (The Balvenie) 相繼建造之後,家族所興建的第三座威士忌酒廠。

座落於饒富歷史意義,以蒸餾酒廠知名的蘇格蘭高地斯貝賽區 (Speyside) 達芙鎮 (Dufftown),KININVIE  奇富威士忌酒廠創建23年來,一直是格蘭父子家族備受呵護的秘密,猶如一座隱世酒廠,待人揭開其神秘面紗。

131023_kinivie_041

早在1980年代,格蘭父子洋酒就預見了全球市場對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因此 KININVIE 奇富酒廠興建目的,便是作為日後調和式威士忌的原酒來源。自建廠啟用,持續提供高品質的原酒。

如今台灣搶得頭香,率先推出的 KININVIE 奇富23年單一純麥威士忌,正是第一款正式以 KININVIE 奇富威士忌酒廠命名,同時也是第一批次全新的傳世酒款,每瓶皆有建廠之初第一批蒸餾的原酒及其獨一無二的瓶身編號,別具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

131023_kinivie_074

長達四分之一個世紀在橡木桶中的沉澱與熟成,使得這款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品質已臻完美境地,酒精濃度為 42.6% 的目的是要保有蘇格蘭斯貝賽區威士忌的特色,口感濃郁豐富,充滿花香和香甜水果風味。能充分展現出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  Brian Kinsman 這些年來一手調製的用心。其優質瓶身與低調極簡風格的外盒包裝,靈感也源於布萊恩金斯曼  Brian Kinsman 專心致志完成傑作的精神。

KININVIE 奇富威士忌酒廠經理 Stuart Watts 表示:「格蘭父子洋酒相信,我們所出產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品質是無與倫比的。做為家族獨立經營的酒廠,我們願意耐心地等待威士忌在酒桶中長時間的陳年。經過了23年的熟成,KININVIE 奇富已臻完美。我們對於自1990年7月封存陳年至今的  KININVIE  奇富23單一純麥威士忌,充滿著無限期待!」

131023_kinivie_036

品酒筆記

聞香:
香氣豐富而活潑,帶著成熟的新鮮水果香與濃稠的香草太妃糖甜味。細緻的花瓣草葉,一段時間後,發出輕柔夏日鮮花味道。

131023_kinivie_043

品飲:
美麗又輕柔豐潤,感受到奢華的絲一般的滑順口感。濃厚香草橡木味,23年長年的熟成產生的令人讚嘆的豐厚酒體與香甜風味。肉桂,肉豆蔻及丁香花的天然香料味,最後帶著柑橘甜味。

131023_kinivie_108

尾韻:
悠長的香甜尾韻。

KININVIE 奇富威士忌品鑑專線:0800-087-979

工頭提醒您:飲酒請適量,酒後不開車

131023_kinivie_039

131023_kinivie_004

KININVIE 奇富威士忌品鑑專線:0800-087-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