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9.37.33

近期有不少酒類品飲活動,我的守備範圍,也從威士忌稍稍拓展到伏特加的領域。

(算起來,目前較常喝的種類,包括啤酒、威士忌、紅白葡萄酒、日本酒,以及伏特加;以喝酒來說,我只是愛喝,還談不上專家的程度;這一系列的文字,有自己的感想,並引用廠商提供的資料,也視為自己在做功課。)

不久之前,應邀出席了 Snow Leopard Vodka 在信義區舉辦的發表會;從字面上直譯,這款伏特加的名稱就是「雪豹」,但它特別強調了「斯佩特小麥」;我於是好奇查找了一下資料,關於伏特加的一般說明,基本如此:「伏特加是以多種穀物(馬鈴薯、玉米)為原料,用重複蒸餾,精鍊過濾的方法,除去酒精中所含毒素和其它異物的一種純凈的高酒精濃度的飲料。」但既然說的是「多種穀物」,也包括了黑麥和小麥等。

而「斯配特小麥」又有何特色?根據廠商提供的資料,說明如下:

「斯佩特小麥早在古埃及時期即有文獻史料記載,這是一種具有厚實外殼、無須使用農藥、營養價值極高的尊貴穀物,價格高於一般小麥或黑麥5倍,被譽為穀物界的勞斯萊斯。據聞,足球金童貝克漢每天早上皆食用斯佩特小麥的麥片當早餐,保持身強體壯;而根據史料,凱薩大帝也都令其軍隊多吃斯佩特小麥,以利戰場上的攻無不克。

基於此特殊斯佩特小麥原物料與嚴苛製程,一款宛如頂級西裝的奢華伏特加於焉誕生,於2014 年國際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榮獲金牌獎。」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建議售價:1,600元

(圖:廠商提供)

堅持使用斯佩特小麥來製作伏特加的,是它的創辦人 Stephen Sparrow。他的想法是,「就像一套最頂級的西裝,必須結合珍稀的喀什米爾羊毛,以及手藝最精湛的裁縫師,製酒亦是如此,惟有頂級穀物搭配最好的蒸餾廠,方能造就他心目中最完美、最頂級的奢華伏特加。」

Mr. Sparrow 顯然也是一位堅持理念做事的企業家:「為了保育世上僅存的 3,500 至 7,000 隻雪豹,國際雪豹基金會(Snow Leopard Trust)自1981年創立以來,透過捐贈、資助、產品銷售及活動等方式,募集資金以保獲雪豹與其棲息地。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創辦人 Stephen Sparrow 更是重要的幕後推手,他在品牌創立之初,就設定這款伏特加年度獲利所得的15%,將捐贈雪豹基金會使用,多年來,已幫助雪豹棲息地高山住民的學童教育、畜牧保險、生產技能,並從事相關研究,大幅降低兩者的對立情況,為雪豹保育開啟亮眼的成果。」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創辦人Stephen Sparrow

「雪豹,是一種生長於高山環境的大貓類物種,足跡分佈於中亞至南亞約莫123平方公里的高原地區。為了在裸岩、灌叢、雪地等寒冷險峻的環境之中生存,讓雪豹進而演化出精壯身體、厚實腳掌及粗長尾巴等生物特徵,而灰白色毛皮搭配黑色紋路,再加上深邃迷人的藍綠色雙瞳,更是牠們令人一眼著迷的外型特色。然而,由於雪豹時有侵入高山住民房舍、獵食家禽家畜的事件發生,令清寒的高山住民心生恨意而捕殺不斷,造成雪豹族群的數量自上世紀60年代開始急劇下降。」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形象稿_白晝版

回到會場,當晚我因為公司有點事,抵達時候稍晚了一些,會場已經有了許多來賓,但也正好趕上發表會的正式開始。

2014-08-12 19.36.12

「緊接著登場的主秀,是由蔡依林專屬舞蹈老師 Jing 所領軍的雪豹情境熱舞,伴隨著節奏輕快的音樂,4位女舞者結合熟練的現代舞與軟骨功,針對派對主題量身打造的炫麗舞蹈,完美詮釋雪豹於裸岩、雪地等險峻環境的生存特質,吸睛百分百。表演結束,音樂瞬間轉換為傳奇合唱團 Bee Gees 的經典歌曲《Stayin’ Alive》,而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創辦人 Stephen Sparrow 與雪豹保育大使張景嵐共同騎著協力車壓軸登場,行進間並分送可愛的雪豹娃娃給現場賓客,每個拿到的消費者象徵著都成為雪豹保育的一員。」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創辦人Stephen Sparrow(左)與藝人張景嵐於派對最高潮騎協力車出場,意味兩人將協力為保育雪豹而努力。

「之所以騎著協力車出場,Stephen Sparrow 強調,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創辦之初,他乃是騎著腳踏車穿梭於英國倫敦的大街小巷親自送貨,時至今日即便品牌日漸茁壯,他依舊不忘初衷,也就是希望以一己之力,帶動各界對於瀕臨絕種的雪豹保育議題的重視。至於今年才剛成為新北市動物保育大使的張景嵐,也因為白皙的皮膚,再加上對於貓科動物的愛心源源不絕,此次再度受邀擔任雪豹保育大使,為雪豹及貓科類的保育發聲,可謂實至名歸。」

除了雪豹,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董事總經理吳克勤在致詞時也表示:「...也期望落實本土化機制,與石虎保育聯盟等民間單位合作,為台灣的大貓類及貓科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Staying Alive主題派對,雪白肌女神張景嵐以雪豹保育大使之名壓軸出場。

「張景嵐則回應:『很榮幸能夠為這支意義非凡的全新酒款站台,經過品牌介紹雪豹的生長背景,才知道牠們不像美洲豹或非洲豹,成長於環境條件優渥的雨林或草原,而是在資源貧瘠的裸岩及灌叢區域。』她表示,即便如此,但雪豹卻維持一貫優雅姿態,在艱困的環境之中活得美麗、活出自己,張景嵐希望大家都要和 Stephen Sparrow 一樣,能夠展現對於雪豹保育議題的重視,不要讓雪豹步上台灣雲豹絕種的後塵,當然,她也會用行動支持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在往後向朋友大力推薦這款有愛心的酒。」

雪豹保育大使張景嵐騎乘協力車出場。

「現場供應的三種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品飲方式,除了以大貓科動物命名為靈感的 Miaowtini 喵丁尼、單杯純飲,還有 LMNT 專為品牌特製的 City Kitty;至於餐點方面,由於這款伏特加是以尊貴的斯佩特小麥伏製成,品牌特別以斯佩特小麥為材料,悉心製作出多款精緻小點,讓賓客們更進一步感受到這支伏特加原料的珍貴與美味。」

而對我來說,當晚最開心的莫過於遇到我的朋友《男人幫 FHM》總編輯高翊峰,以及前幾天一起喝過酒的蘇重。幾個大叔在一起,相對提昇了現場的平均年齡,否則「雪豹」的 image 的確還是偏向都會時尚感覺,口感也比以前喝過的 vodka 要溫潤、高雅一些。也難怪資料中特別提及,它「深受英國皇室家族愛戴,舉凡皇宮宴客、皇室婚禮,都能見到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的身影」。

ScreenClip 

(上圖是蘇重臉書截圖,可以看到以前合作過的「旅行少女」泱泱,當晚也擔任接待大使;不過不太好意思打招呼)

把「雪豹」介紹給大家。

產品資訊

品名: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 Snow Leopard Vodka

初聞淡淡的香草氣息,伴隨著花香及果香!啜飲一小口,感受到來自斯貝特小麥穀物的甜味,及有黏度的酒體,既細緻又飽滿,恰如雪豹在美麗優雅的外表下,隱藏著些許的野性!不同於以往的伏特加,厚重且刺激的個性,細緻的香氣及滑順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酒精濃度:40%

香氣:清澈甘甜的香味撲鼻,接著是淡淡的酒精芳香。

口感:柔軟的甜味透入味蕾,甜美香草和茴香緩和了40度酒精,然後滑入喉嚨,味道持久不散。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台灣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nowleopardvodkaTW

工頭提醒您:理性喝酒,優雅品飲,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