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後灣社區
 
坦白說,有些地方我其實很不想寫。

不想寫的原因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因為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免得壞了它的好。

2017-08-18 14.36.39

位於屏東車城鄉的後灣社區,就是這麼一個地方。雖然他們自己的粉專用了「墾丁後灣社區生態旅遊」的名稱,但嚴格來說,它離墾丁還有一段距離,隔著後灣港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對望。

屏東後灣社區_001
 
以前曾經無數次開車從旁邊的屏153縣道經過,也曾被沿線的萬里桐、山海所吸引,但從未曾開進後灣路,因而沒發現這個傍著海灣的小社區。

因為後灣社區小,也容納不下太多車輛或遊人,甚至沒有便利商店或海鮮餐廳,或許這正是它的幸運,得以留下一個擁有海灣美景,又沒有人車擁擾的秘境。

屏東後灣社區_002

屏東後灣社區_003

屏東後灣社區_004

屏東後灣社區_005

屏東後灣社區_006

抵達的傍晚,活潑的社區導覽員春華姐,以及社區發展協會的劉理事長,便親自向我們說明後灣的願景。

屏東後灣社區_007

屏東後灣社區_008

後灣的地理位置和關山相仿,故有著相同的無敵夕陽美景。

屏東後灣社區_009

正如我在台灣各地遇到的許多好人,他們都有著各自的故事與理念;而理事長自家開設的民宿與酒吧,更是這個小鎮上可以喝一杯的所在。

墾丁‧後灣 藍海晴天海景民宿

屏東後灣社區_011

沿著海堤,幾家各具特色的民宿,住宿品質優良而寂靜,隔天早晨,在面海的窗景中醒來,嘗試半百人生第一次的 #SUP 課程。

屏東後灣社區_010

藍色漫波民宿

屏東後灣社區_012

屏東後灣社區_013

屏東後灣社區_014

屏東後灣社區_015

屏東後灣社區_016

其實大叔沒什麼運動神經,又礙於面子,不想在人多的地方丟人現眼,但這裡的地形,由風平浪靜的淺灘,進入到稍大的水域面積,一路水平如鏡,缺乏平衡感的麻瓜如我,竟也能第一次就在海面上站立起來,跟著一同學習的夥伴,在後灣港上,或站、或跪、或坐,親身體驗到 SUP(或獨木舟)的樂趣。

屏東後灣社區_017

屏東後灣社區_018

屏東後灣社區_019

屏東後灣社區_020

我知道我一定還會再回來,而卻依然希望沒有太多人湧向這個優雅的社區聚落與海灣,或許你覺得我自私,但如果去過,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希望將它放在心底,保留台灣僅存少數的秘境。這是個適合「責任旅行者」的旅遊地點。
 
後灣社區發展協會官網
http://www.backbay.org.tw/
 
#屏東深度旅遊 #屏東生態旅遊 #亞洲的後花園


 

半島秘境 橫越台灣最南端

2017-08-18 14.36.16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1

從海邊的後灣來到山上的社頂,準備參與行程的正式名稱,叫做「南岬行腳」,具體地說,是從墾丁的社頂自然公園,走到太平洋岸的牛溪出海口(地圖上標示是滿州沙灘停車場)。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2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3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4

以前參加媒體或踩線團,當然也去過社頂公園,但一般總在自然步道的範圍內,而這趟行程,前半段仍沿著自然步道,但後半段,便跟著資深嚮導 #李東方,離開步道、走進 #恆春半島 的多樣地貌中。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5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6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07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0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2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3

從裂谷、叢林、溪谷、洞穴、林投隧道、到大草原,你會驚訝於短短的兩三小時路程,竟然可以看到這麼多種景觀,且沿途還見到健康的台灣獼猴,以及在草原上奔跳的梅花鹿家族。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5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6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7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8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19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0

2017-08-17 21.01.56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1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2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4

更不用說,最後走出林投隧道,穿越牧場的大草原,看到太平洋的壯闊,甚至可以遠眺蘭嶼的島影。以往曾無數次開車或騎機車從下方的台26線 經過,卻是首次在懸崖的高度看這片風景。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5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7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29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30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31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33

如果你要問我,這是不是個適合親子或闔家同歡的路線,對不起,我個人認為最好具有較豐富野外活動經驗者較佳,並不是因為路線辛苦(其實除了一兩段上坡以外,其他都很輕鬆),而是因為地貌多元,沿途還有一些墾管處或牧場留下的鐵絲網,以及會刮人的林投樹,是需要多一點專注的路線,如果因自己不小心受傷,而使得辛苦開發出特色路線的東方哥必須背負責任,我覺得對他是不公平的。

屏東社頂東方足跡_034

和後灣一樣,我也認為這是適合「責任旅行者」的體驗。對於一個半百大叔來說,當場借了一條長襪套上,將褲管塞進當綁腿,,帶著一瓶運動飲料,順利完成橫越半島(事實上是半半島,因為是從恆春半島的中間開始走),仍是此生難得的經驗,自己是很推薦的。

2017-08-17 18.48.20

像這樣的路線,三個多小時收費 580,我和同行的夥伴都覺得很值得,甚至相信若有外國旅客,會願意負更多的費用,換取如此多樣美麗的風景。
 
「南岬行腳」行程頁面:
http://www.footprint.tw/stroke/216-03.html
 
東方足跡人文生態 導覽解說團隊

#屏東深度旅遊 #屏東生態旅遊 #亞洲的後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