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日晚在信義誠品舉辦的「旅遊2.0」系列講座,本週起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連續邀請真正有環遊世界實務經驗的部落客們分享他們的心得,歡迎參加。閱讀現場 週日打包世界
打包希望勇氣夢想,在藍天碧海蒼穹,探尋夢想的出口。


講座時間:7:30pm-8:30pm
講座地點:信義誠品 3F廣場Forum(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旅遊2.0
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們(二)環遊世界World Wide Walker


World wide web,全球資訊網 造就了World wide walker,全球旅人。在資訊真正達到無國界傳遞的時代,旅人的疆界也變得無限寬廣。不同的情緒、不同的組合方式、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同的預算與理念;構築出個性化的旅行模式,體現在旅行部落客的環遊紀錄中。

主策劃:工頭堅(資深部落客、知名國際領隊)林凱洛(華文微網誌天后)
工頭堅部落 | http://worker.bluecircus.net/
太妃糖憂鬱狂歡節│http://carol.bluecircus.net/

3/2【30歲的生日禮物:環遊世界】
蔡世鏗(建築師,旅遊作家)
220天的完美旅程 | http://davidtsai.blogspot.com/

每個到了自己30歲時,總要覺得是人生的另一個起點;阿鏗給自己的30歲禮物,就是一趟環遊世界220天的旅程。更難得的,他一天天紀錄下旅程的細節,將他呈現在部落格上,然後結集成書。人生壯遊的四年後,阿鏗回首這趟如夢般的旅程,分享他的回憶與收穫。

3/9【攤開一張世界遺產地圖】
馬繼康(世新大學講師,旅遊作家,國際領隊)
紅色旋轉木馬 | http://red-pony.blogspot.com/

擁有學者氣質、文人外貌、旅人胸懷,馬繼康(木馬)的足跡與紀錄,似乎總與世界遺產脫不了關係。有人說愛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而,木馬對世界遺產與歷史文化的愛,則注定了半生的探索。攤開木馬的世界遺產地圖,隨他一同倘佯古今中外歷史長流。

3/16【鐵馬踏破歐亞大陸的夢想】
薛德瑞Deray(部落客,單車旅人)
Deray 從北京到巴黎單車旅行 | http://btp.deray.org/

豪氣的大男孩Deray在網頁上寫著,「小時候的世界很小,半小時就可以環繞一圈。長大之後發現世界好大,但我仍想靠自己的力量,騎著腳踏車,環繞它一圈。」'03年完成單車環島,'05年實現5,300公里兩個月的環法之旅,接下來他將挑戰15,000公里,由北京騎到巴黎、橫跨歐亞大陸的夢想。

3/23【世界一週的雙人旅行新經濟學】
米與嚕(部落客)
[ 一日一千˙世界一週 ] 環遊世界,旅後篇。 | http://blog.roodo.com/oneday1000/

又是一趟環遊世界之旅,不同的是,這次是一男一女共同上路的旅行模式。米和嚕說:在景點一定要請英文嚮導,住宿都以雙人套房為優先,觀光客巴士和本地巴士都該體驗,高級餐廳和路邊攤其實一樣美味,而西方旅行者也並非都值得欽佩,他們希望,不只靠英文旅遊指南的西方觀點,就能不卑不亢行走世界。

3/30【玩10國只花3萬的省錢旅行秘笈】
943(學生,部落客)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祕笈 |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

除了「人窮志不窮」,我想不出另外的形容詞來形容這位嬌瘦的年輕女性。窮,絕對不是寒酸,反而是一種志節與理想。在全球暖化的時代,當個貧窮旅行者,不只能以有限預算完成夢想,更能減輕地球的負擔。943要與你分享超乎想像的低價旅遊秘方,以及公益環保旅行的志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