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_01

過去的上週五夜(12/21),是部落格界年度盛事—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我和全嘉莉小姐非常榮幸地,連任三年大會主持人;同時也是去年(第二屆)的評審之一。

想翻閱過去兩年的紀錄,可是大概是年底往往都是最忙碌的時節、主持完大獎後又彷彿打完一場仗,放鬆下來之後反而都不想多說話,所以除了第一屆因為漏唸了評審傅瑞德的名字引發《怒濤之搗蒜男─工頭堅向傅瑞德賠罪!》事件,第二屆在會前會後分別留下簡短的《今晚擔任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主持人》以及《2006年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相關網摘》幾篇無關緊要的文字之外,從來沒認真談過擔任主持人的一些想法。今年,似乎應該紀錄一下吧。

當初會受邀出任部落格大獎的主持人,一方面除了是中時關係企業的員工,同時也是中時部落格的作家(雖然不常更新);另外就是因為在部落圈混久了,基本上熟悉部落格大(小)事件以及部落客的背景;雖不至於「捨我其誰」,但自認還可以勝任。不過當初以為是類似茶會的規格,沒想到辦得如此盛大,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所幸都算安全過關。

三年下來,每次典禮之前壓力都是很大的;尤其去年典禮前剛好重感冒,上場前咳到翻過去,在演講台下藏了礦泉水和咳嗽藥水,有機會就回頭偷喝,後來證明,人的潛能無限,一旦投入情境,全程竟然撐過去了(忽然可以體會那些歌手辦演唱會時,明明病得不輕,還能精彩演出的原理)。

整理講稿的過程,既繁重、又饒富樂趣,主要是可以讓自己回顧這一年來的網路人生,常有「對哦,幾月時發生過這麼一件事」的感受。只能說,其實這些年來部落圈與社會上許多事件的發展,互相影響著、反映著,構築出台灣發展的一段歷程與風貌;更發現許多過去未曾見過的優良部落格,那種心情無疑是愉悅且驚喜的。

我也要藉此機會向我的主持搭檔—全嘉莉致敬。相較於我原本對於部落格圈的嫻熟,嘉莉比較偏向主流媒體的領域,但是她非常認真地理解、記住這些五花八門的部落格與部落客名稱以及事件,專注的態度令人折服。坦白說,比較起來,我是相對輕鬆的那個人(如果是主持什麼醫藥大獎,可以想見,光是背專有名詞就要我的命),感謝嘉莉得體大方的表現,讓典禮顯得正式多了。非常感謝。

最後,如果你也在現場,拍到相關的相片、或寫了關於頒獎典禮的文章,歡迎留下連結給我,也讓大家能夠分享部落格大獎的氣氛與喜悅。【圖】明年再見吧各位!

2007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_02

【延伸閱讀】

Myshare上的部落格大獎相關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