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知道,每次都到前一天還是當天才發布講座活動訊息,很不盡責;可是行程邀約實在太多,每次都只能一場過了再準備一場:但如果有機會還是盡量發布,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交流。

080301_青年逆轉本部龍馬之旅_059

今年三月一日曾經在青年逆轉本部講過一場【維新之旅:在幕末的京都.追尋坂本龍馬的腳步】,當時曾說可能是唯一一次講這個主題;可是最近接到誠品書店邀約,參與一系列「7-11 City Cafe 城市生活家講座」,要講城市的旅行。我想了想,當時可能有些朋友礙於立場或者時間,沒有參與到逆轉本部那一場,所以決定把這個主題拿出來,在信義誠品再講一次。當初因為時間比較充裕,我花了一大半時間在講幕末維新的歷史、與坂本龍馬的背景,今晚只有一小時,歷史背景的部份會盡量簡明扼要(但還是不能不講,因為要瞭解其歷史,才能帶出追尋龍馬遺跡的情感背景與感動),主要是以京都的幕末史跡為主。

畢竟,在一座城市旅行可以有很多種方式,更有太多人「解讀」過京都,我只能用自己的角度來看、來體會。以下是信義誠品部落格上的講座訊息:

 

閱讀現場 週五 城市旅行
講座時間:8:00pm-9:00pm
講座地點:3F Mini Forum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誠品信義書店部落格: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

【City Café城市生活家講座 】 城市旅遊的夢想實踐者

跟隨達人的腳步,發現城市中的美好,你就是城市旅遊的夢想實踐者。本月主題環繞在具有「日出之國」、「櫻花之國」稱號的日本,除了敘說從幕府時代武士道精神流傳的故事之外,也會介紹到日本必定觀賞的櫻花、楓紅,最後還有打動觀光客,讓人永遠愛不釋手的精美什貨。這次要帶你從不一樣的角度,看見身在菊花與劍國度之外的醉人風景。

主辦單位/統一超商

12.05 神劍映秋楓──在京都追尋坂本龍馬與幕末的面影/工頭堅(旅行企劃、國際領隊、資深部落客)

德川幕府末期是日本近代史上波瀾萬丈的激動時代;無數英雄競折腰,開創了日本嶄新的局面。幕末的京都,來自各地的諸侯、志士與浪人,留下了無數可歌可泣的傳奇故事。深為日本幕末氛圍迷醉的工頭,將以坂本龍馬與明治維新的故事為經緯,串起一趟京都歷史主題旅行。


by the way,其實透過這次講座,我忽然對7-11的City Cafe有了一些全新的態度(真的不是廣告啦!),這部份下次有空再寫好了。這個城市生活家講座也會到南部去,活動訊息近期再po。

CITY CAFE 講座宣傳影片

7-11 CityCafe 和誠品藝文講座宣傳片

(參與City Cafe活動的謎之心聲:能夠和桂綸鎂代言同一樣產品,真是滿足了在下的虛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