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南下屏東。

這次主要是去支援 http://typhoon.adct.org.tw/ 在屏東災難應變中心的同仁;一方面是替災區的地方政府把網路發聲管道建立起來,另一方面也有過濾、確認眾多龐雜網路訊息,整理出正確而有用的救災資訊的目的。不過細節我想另外再寫篇文章闡述;現在晚了,腦袋沒什麼思考能力。

畫面中的兩位熱血青年,分別是 @miniroom549 以及 @Qweaz ;除了災區,我想這裡也可算是另一層意義上的前線。

下午有感而發,發了這麼幾則推:

“人在屏東縣消防局指揮科,上線了。身份由發牢騷的民眾轉為支援、過濾訊息發佈的義工。我會把先前的政治推刪除,如果有再挖苦政客的言論,歡迎噓我。政客無能,人民有義;我有希望,不能放棄。”

“四處都是斷橋,繞了許多路才把陳力宅配到高雄縣的前進指揮所旗山醫院,再往前就是重災區。現要尋路返回屏東巿。”

“傍晚回到屏東縣消防局時,看到外面壯觀地排列著剛剛從台北市來的消防車,至少有十多輛,消防隊員們在大廳吃便當。令人感動的畫面。”

在這邊發佈的訊息,都會更新到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的「屏東線受災資訊」頁面。還有另外兩組夥伴分別在台北、台南不眠不休地更新,一併向他們致敬。

相簿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