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金瓜石祈堂老街,真心咖啡館前。感謝導演 小鹿烏鴉 拍攝。)

這一段是我寫的。為了FB粉絲專頁的相簿(連結)

「水、 金、九,指的是水湳洞、金瓜石、九份。九份成名已久,假日人山人海,可是一山之隔的金瓜石祈堂老街,卻彷彿凍結在時光膠囊中,很少人造訪。老街上除了一家 雜貨店,只有真心咖啡館和月河民宿。被人稱為『楊姊』的淑妮,和愛犬妮妮共同生活在這裡。同時,她和一群山上的朋友,在水湳洞合租了山城美館,創造著生 活,也創造著故事。在這距離台北不到一小時、背山面海的山城上,有著什麼樣的真心?5/12 晚上十點,華視新聞雜誌播出。」

而這一段,是華視新聞雜誌部落格上的節目預告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存在著一個屬於他自己的伊甸園,一種理想的生活方式與哲學,然而鮮少有人能夠去行動,去實現; 在北台灣的金瓜石,住有一位曾經與你我都一樣繁忙的楊姐,隻身前往沒落的山城開立民宿,創造她心中的樂園。

曾 經被譽為『亞洲第一貴金屬礦山』的金瓜石,因礦產枯竭而逐漸沒落,現在因為楊姐的民宿,逐漸孕育出不同以往的新生命,楊姐就像是個磁鐵,吸引聚集藝術工作 者搬到此地,參與社區改造,期盼能為當地帶來新的契機,如今金瓜石水湳洞已經從垃圾滿地的聚落,轉變成充滿內涵的藝術小鎮,在這裡有老街、有柑仔店、有咖 啡店,有漫活的民宿,有許多藝術家在這裡營造出一種屬於這裡的漫活文化。

五月十二日星期四晚間十點,華視新聞雜誌『達人嬉遊記』,與您一同參觀楊姐的伊甸園。」

嗯,這一集的影像和表現風格,和第一集有蠻大的不同。主要還是金瓜石與水湳洞的雨,造就了一股陰柔的人文氣息。看了就知道 :)

相關連結

真心咖啡館
http://tw.myblog.yahoo.com/jw!jwnEAECaFRbENKib3xIHaaI-/

月河咖啡民宿
http://moonriver130.myweb.hinet.net/

山城美館
http://tw.myblog.yahoo.com/artcity-1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