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在我寫過的文章中,這算是篇極少會出現暗黑惡鬥的內容,只不過暗黑的並不是心情上或旅途上的任何感受,而是多數時間裡,這算是篇在黑暗才更能體會的體驗文。

BenQ GP2 迷你投影機

第一次拿起這台機器時,對於它的體積和重量著實令人有點驚訝,約莫巴掌大的大小,輕巧的外型與重量,跟平常看到較為笨重或中規中矩模樣的投影機,完全不一樣。簡潔的黑白色調是現在3C產品常見的配色,讓整體多了些現代感,雖然並不算推陳出新,但也一整個符合流行趨勢來著。而只比便當盒大一些的體積,似乎就是針對行動商務族設計來的,即使隨手放在手提包裡也不會覺得太過於笨重。

在黑暗中開機使用BenQ GP2相當的有感覺,使用者介面採用發光的簡易觸控模式非常的友善,我又特別喜歡這種黑暗中藍調冷光散發出來的科技質感。

多重影音載具及多媒體格式支援

GP2的一大訴求,就是可以支援iPhone/iPod隨插即用(我先跟同事借手機來測試),還可同時對手機充電。如果平時喜歡用手機拍些紀錄的畫面,或在Youtube瀏覽喜歡的MV或影音檔,這時正好派上用場。

很難想像這麼小的鏡頭就能有這麼好的投影品質!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但短短距離就可達到約40吋螢幕的效果。據官網說法是1公尺距離就可投影到44吋螢幕大小,最大投影可達160吋,只是家裡空間不大,沒辦法實際測試最大投影時的品質(殘念)。

除手機外,GP2對於USB介面、SD記憶卡以及視訊端子輸入的支援,算是相當的方便。旅遊過程拍攝的照片,都可以透過USB隨身碟或直接讀取記憶卡的方式來分享。再加上可以直接外接電視訊號,透過 TiVo 錄下來的各種旅遊節目、電影或演唱會,也可以變成家庭劇場的方式來觀賞。(總覺得這個功能對於咱們家的「嵐友會」意義比較大,尤其是元旦跨年時用來看日本的紅白歌合戰,應該蠻過癮的......)

從觸控介面上可輕易的轉換支援模式,高畫質的HDMI、電視或電玩得AV端子線、手機、記憶卡、USD隨身碟,甚至是USB線對接直接切換電腦畫面,相當的簡單易懂。

額外提供的續航力,解決對電源的需求

另外一個重要亮點就是行動電源底座,可以提供約3小時的電力。雖然現在不少咖啡廳都能提供電源插座,但對於臨時找不到電源可使用時,行動電源倒是提供了不錯的解決方案。主機和行動電源兼有卡榫可確保密切銜接,只不過在上下合體了之後,感覺有點笨拙。但對於電力的續航,以一場1.5~2小時的座談分享會來說,則是相當足夠了!

簡易輕巧 分享歡樂無所不在

過去這幾年擔任國際領隊的經驗,如果要說和資深的帶團前輩們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市場區隔」,就是我們一腳跨入網路與數位時代,透過部落格、微網誌與連書來招收團員,和團員一樣瘋迷數位相機拍照,而且在途中或回國之後,還要擇期舉辦分享會、見面會,將大家在旅途中拍的相片帶過來,在吃吃喝喝的氛圍中,分享旅行的記憶。有許多團員,還因此成了好友。分享場地不拘,可以在某小咖啡館、某人家的客廳,或甚至某公司的一個角落;這時候輕巧簡便的投影機更是發揮出它無處不歡樂的特長!

【測試後記】長年來的帶團旅遊,每次跟朋友或團員分享照片時,除了舉辦座談分享會的大場面以外,也只能三五好友擠在電腦螢幕湊合著看。BenQ GP2 迷你投影機不佔空間的特性,倒是提供了我不一樣的想法。或許只要到咖啡廳,找面牆挪各桌椅,大家要交流分享旅遊心得與過程,似乎就都不再是那麼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