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格瓦拉-阿根廷人」電影海報

早在2004年,《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上映前,我就曾寫到「另一部正在拍攝的,關於切的電影,是由史蒂芬‧索德柏執導,預計明年(2005)上映的《CHE》;飾演切的是索德柏的老搭檔、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班尼奇歐德圖羅,預料將會呈現和《摩托車日記》完全不同的深沉面貌,也是值得期待的」。沒想到,原本的2005年,會拖到現在;在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終於玩完了《瞞天過海》系列之後,我們等到《切‧格瓦拉》電影的消息。還好這幾年我忙得昏天暗地,否則豈不是急壞了。

根據外電報導,「《切•格瓦拉》將分成兩部上映,分別是《阿根廷》(Che Part 1: The Argentine)和《遊擊隊》(Che Part 2: The Guerrilla)。在北美該片由獨立製片公司IFC發行,為了能獲得奧斯卡參評資格,影片會於12月12日在紐約和洛杉磯進行為期一周的放映,明年1月9日正式在這兩地上映,明年1月16日和1月24日兩次擴大上映範圍。」

目前還沒有在台灣上映的相關消息,看預告片先過過癮吧。

(11/20 補記)前晚在 youtube 上面尋找電影預告片的時候,意外找到另一部切‧格瓦拉的電影預告片,查了一下資料,應是2005年的"Che Guevara"。主演的是 Eduardo Noriega。儘管長得比較帥,但總嫌太過俊美,缺少了一點大叔的味道。其實要找適合演格瓦拉的人真的不容易,必須兼具俊美與粗曠。所以史蒂芬‧索德柏乾脆直接把年齡拉高、直接從「氣質」下手,而不求完全神似,也是一種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