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很爛,對於認識我的人來說已經不是個秘密了。我甚至想過把這口爛牙的相片和X光片發上來,公開徵求能夠救它的醫生,基本上只要救得了我的牙,天底下應該也就沒什麼不能解決的牙齒醫療問題了,廣告效果應該是足夠的;只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建立足夠的自信心(以及存到足夠的錢)來公開它。

金錢、信心和時間不夠沒關係可以慢慢來,但牙還是得顧,這個總不能等。

造成我這一口爛牙的原因,要認真講起來非常複雜;遺傳牙周病、愛吃甜食、香菸可樂、強酸侵蝕、鈣質流失……都是可能的因素,不過追根究底,還是從小沒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總是草率地把牙刷牙膏往嘴裡塞、朝一個方向隨便刷刷了事;長此以往,牙疼成了我最大的夢魘,大動干戈不打緊,拔了牙沒錢裝,修修補補才是真正的痛。

(嗯,據說切也不太喜歡刷牙,不過牙齒看起來還是很不錯…真是無敵的笑容啊)

所以日前有廠商來詢問試用與書寫的意願時,我對其他產品興趣不高,唯獨提到電動牙刷,倒是真令人心動了。因為我的原則就是,如果這產品不是真正我需要的、實用的,我寫來無力,你讀著也尷尬。但是電動牙刷,對於長期為牙所苦的我,倒是值得期待。

正確說來,這產品名稱叫「Sonicare Flexcare 音波震動牙刷」;根據說明,「其設計靈感來自牙科診所使用的音波潔牙技術,結合每分鐘31,000次的震動與超寬幅的刷洗動作,創造出獨特的流體潔牙作用力,可驅動水流,溫和且深層的清除牙縫/牙齦線下與刷毛難以觸及的的牙菌斑,還能降低牙齦發炎的現象。」

以前看我媽使用比較原始形式的電動牙刷,不但「噠噠噠」聲音大得嚇人,還得外接水管、插電,感覺十分累贅,使用意願不高。 (補註:後來查證,那一組是沖/洗牙機,對不起,誤會了。)

Flexcare 是充電式設計,實際拿起來非常輕巧;而且充電充飽後,據說可以待機7~14天,目前我還沒有機會測試它的電池持久力,但是下下禮拜要去英國帶團12天,就有機會可以帶出去試用,到時再做個補充報告(其實它也有附旅行用充電座和防水袋,可以放在隨身包)。

這不算開箱文,不過從盒子裡面拿出來的樣子就是如此;包括防滑握柄、大小兩個刷頭、供使用者辨識的三色互換色環、紫外線殺菌器附內建充電器、旅行用充電器、防水旅行袋。

話說回來,像我這般已經壞到一個程度的牙齒,就算用音波震動牙刷,難道就能讓它起死回生、自動修復嗎?……當然只有三個字:不可能。不過,我認為它至少可以幫助我更徹底潔牙、預防繼續惡化。

好,那麼實際使用起來的感受究竟如何?

由於以前刷牙的時候,常常會發生牙齦或齒縫流血的狀況,Flexcare 的使用說明書中,也特別提到「如果使用後有出血狀況,或出血狀況延續超過一星期」,就要向牙醫諮詢;所以第一天使用的時候,我特別調到比較輕柔的「敏感模式」(它共有「清潔」「敏感」「按摩」三種模式),結果雖然有輕微出血,但甚至比我用手刷的時候好,而且第二次刷就OK了。後來我把它調到正常的「清潔模式」,也沒有發生出血的狀況,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而且,可能由於過去慣用右手刷牙,清潔範圍著重在左側,所以我的牙齒壞得比較嚴重的、多是右上排的部份。使用 Flexcare 之後,我開始兩手輪替,由於牙刷自行震動、手只要輕輕握住、換位置,也就沒有使用習慣的問題;這麼一來,左右兩側的牙齒都可以獲得清潔。

(用到這裡,就很感慨,要是早個十年有這種好物,我右側的整排牙齒也就有救了;不必像現在、成為下半輩子的負擔。)

我試用的這個 Sonicare Flexcare HX6932,由於是頂級旗艦機種(PChome售價 5,990元), 所以有一個很酷炫的配件,也就是上圖的這個白色的小盒子:它就是傳說中的紫外線殺菌器附內建充電器。打開來,簡直像是個迷你的生化複製人培養槽(笑),總之是在科幻片中才有的道具。

每次用完之後,就把刷頭像這樣面對著紫外線殺菌燈,關上小門後,按下頂部的藍綠色開關,就會自動進行殺菌。我詢問了技術人員,是否每次使用完畢都要殺菌,答案是大約一週一次即可;而且刷頭是乾或濕,都沒關係。殺菌週期會運作10分鐘,然後自動停止。

整組充電器和殺菌器以及握柄組立起來的模樣如下圖,雖然放在浴室的鏡子前的架上也不佔空間,但我看到網友建議,還是不要放在浴室比較好(畢竟是電器);還好正如前述,它充完電之後拿起來非常輕便,無論放在臥室、或是任何方便取用的地方,都可以。(好像應該放個十元硬幣在前面做比例才對,我疏忽了…)

至於你在握柄上看到的那些指示燈,則是它的各種模式與功能,包括了兩種客製化潔牙程式:GoCare(一分鐘快速清潔)以及MaxCare(三分鐘清潔與按摩);還有三種智慧計時器──循序漸進功能二分鐘智慧型定時器四分象限計時器,可以根據不同場合與習慣需求、做個人化的設定。

當我試著在網路上搜尋產品的相關訊息時,找到了兩篇在 Mobile01 上的開箱文;不得不真心地說,01上還真是什麼開箱文都有啊(笑)!!而且拍產品的方式更是十分全面,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下面的留言也很精彩,可以看出網友們對這個產品的好奇與評價,值得一看:

最後,按照我一貫的勸世風格(?),還是要來一段個人的感言:

說真的,年輕的時候,不曾體會到好好刷牙的重要,你永遠難以想像,當它崩壞時,速度是那麼快、那麼脆弱。現在回想起來,以前很喜歡的一些食物,例如明治杏仁巧克力、士力架,甚至是一般的餅乾、牛排,吃起來都覺辛苦的時候,才會回頭驚覺、人生到底出了什麼錯。

我沒說你一定非得買個昂貴的音波震動牙刷不可,但是至少,聽聽大叔的勸告,好好對待你的牙齒。Good Luck!

(註:找到這篇充滿宗教意義的「刷牙習慣與受戒戒體」,事實上心有慼慼焉。只是如果引用過來,這篇文章就未免太跳tone,只好請大家點過去看)

【備註 & 延伸閱讀】本篇是我參與 Philips 系列產品試用的體驗文,產品由廠商提供;文中所有使用心得,都是親身體驗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