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2_g_點將台_021

"透藍的天,成片的紅高梁,與孤單的烽火台。我已經走到自己都難以想像的遙遠了。得到的很多,失去的卻也不少。"──這是下午從堡子灣離開時用手機發的一則推訊;很慶幸把當時的心情即時紀錄下來。否則那純粹被風景激起的感受,至今早被車程中的睡眠以及回到飯店後瀏覽的訊息侵蝕。

山西大同的堡子灣鄉一帶,是明代「九邊十一鎮」的最重要關隘之一;隆慶五年(1571)在得勝堡的晾馬台,明朝冊封前來歸順的蒙古俺答汗為順義王。這張相片,就是從晾馬台前方不遠處,望向內蒙的方向。右側前方的建築,後來查了資料,應是點將台(閱兵台)的遺跡;遠方還有低矮的長城綿延,間中不時出現一座座敵樓與烽火臺;可惜太遠了,相片中應該辨認不出來。

並不是沒有去過更遙遠的地方,但此時此刻,的確令我覺得,真是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啊。

大師兄說,「就當作一生一次的壯遊吧!」──我是這樣想沒錯的。這場壯遊並還沒有走到終點,待走完時,相信會有更多感觸。

只是想把今天下午五點多的風景,迫不及待與你分享。

080822_g_點將台_030

這兩張相片的地圖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