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2012年第一篇 blog 文章獻給氣泡水機,感覺上還真是個透明而健康的開始(笑);而且,這篇推薦文還是我自己主動請纓跟廠商說要寫的,到底該說是誠懇熱情人真好,還是傻呢(大笑)。

事情是這樣的。常常在講座、訪問或私人的場合中,提到自己對於美食的覺知,是從五年前開始不定期帶義大利團的行程中被啟發的;細節固然在此無法一一詳述,但是去過義大利、吃過各地真正道地的義式料理的人應能同意,即使是簡單的一盤麵、一塊牛排,甚或一砵沙拉,那種保留新鮮食材原味、佐以精選香料的調理方式,確實能讓人重新認知「吃」的美好。

也就是在那樣的情境下,同時也愛上了氣泡水。

初次出發帶團前,所做的功課當中,就特別強調義大利的瓶裝水或礦泉水,是有分為有氣泡和沒氣泡兩種;有氣泡的 Aqua Con Gas 或 Frizzante,沒氣泡的 Aqua senza gas 或 Naturale,幾乎是每餐或休息站補充飲水都要用到的基本詞彙。而我第一次在初夏到南義,在龐貝城外的餐廳吃著海鮮義大利麵(隔天又在卡布里島吃了海鮮燉飯),配上冰涼的氣泡水,那種爽快提味的瞬間感受,一下子就把長途飛行的疲憊與夏日的暑氣消除。

在此之前,當然不是沒嘗試過氣泡水;而且我從紐約回來的好友 Leo 原本就是氣泡礦泉水的愛好者。可是以前總覺得在臺北的咖啡館花個上百元喝一杯沒味道(最多加片檸檬)的水,就算有氣泡,似乎很傻,喝可樂或啤酒多好。不過隨著年紀大、口味有所改變,當然再加上若干健康因素,前述兩種我原本熱愛的飲料也不能攝取太多,氣泡水的地位也就被突顯出來。

總之,在那次南義的午餐之後,我便瘋狂愛上氣泡水,回到台灣或許不至於天天喝,但只要去到歐洲,無論是在義大利、捷克或法國,每天都是重金(?)購買一瓶又一瓶的各種品牌氣泡水來喝;且因氣泡水「冷涼卡好」、風味尤佳,不好放到退冰,幾乎到了休息站或景點或餐館都要來上一瓶。某種意義上,它也成為我對歐洲的生活感之一種依戀,不喝它就好像少了什麼。

去年夏天照例帶團去南法拍薰衣草,當然每天猛喝據說被稱為氣泡礦泉水之王的 Badoit(波多),回台後在 FB 上嚷嚷,熱心網友們才告訴我,原來有「氣泡水製造機」這種神器;上網搜尋,發現 PChome 有售,當下二話不說隨即訂購一台;那就是我家目前的灰黑色 Sodastream Genesis 款式

原本在家其實水喝得很少,買了氣泡水機之後,你要說是喜歡嘗鮮、喝夠本的心態也好,總之喝水的份量和頻率大幅增加,往往每天早上出門前就要一大杯,家裏原本的小水壺煮水根本來不及;於是又咬牙買了水龍頭式除菌型淨水器,直接從水道水來過濾使用。如此,才終於實現了我的氣泡水生活的完整方案。

如此快樂健康的生活過了幾個月,原本就想義務寫篇文章來歌頌本產品;不久前住在我家隔壁棟的妹妹來串門子,見到我的 Sodastream,當下驚為天「機」,不僅趁著我們出國渡蜜月,每天勤奮地過來自製氣泡水,還說自己也想要在家擺一台,和她同住的兩老亦可共享。

咳,這個時候就應該表現哥哥的慷慨了,馬上允諾送一台給她。其實自己再上 PChome 刷卡購買完全沒問題,但當時心念一轉,就寫了一封信毛遂自薦,說自願免稿費寫文換機,廠商念在我親情感人,雖然部落格沒什麼流量,還是慷慨允諾,真令我感激涕零。於是妹妹家又多了一台白色的 Sodastream Jet,也於是就有了這篇短文的產生。

其實後來仔細上網搜尋「氣泡水」,才發現原來 Sodastream 的代理商恆隆行,近一兩年都曾邀請過許多部落客試用,也有人和我一樣是主動寫文推薦的。廠商可能也顧慮到有許多台灣人還是喝不慣氣泡「純水」,所以曾提到是否可強調它也能調味製作汽水或氣泡果汁的功能;不過,憑良心說,竊以為自己愛的就是氣泡水,也鼓勵大家喝的是氣泡水,如果還要調味,就失去初衷啦。

更何況,搜尋到的相關文章越多,就越肯定氣泡水對健康的益處(當然,我沒有醫學背景,也僅是從看到的文章去理解,並不強調療效)。有篇 2006 年的舊文,甚至還提到日本女性熱衷喝氣泡水減肥(Kirin Nuda);不知現在是否依然如此。但,就算不去講那麼多附加價值,光是氣泡水本身的清爽口感,才是我最原始地喜愛它的理由。

祝各位有個身心靈愉快健康的2012。

【延伸閱讀】

日本最新大人氣~~氣泡水減肥法 - Yahoo!奇摩時尚美妝 
沒錯,我就是強:SodaStream食尚玩咖,誠徵泡友 
[試用] 如果沒有這台氣泡水機,你把妹就不威了 @ 剎有其食 
【分享】居家或轟趴時的有趣小玩意「SodaStream恆隆行氣泡水機」 - Camay‧樂活誌

【相關連結】

Sodastream 中文官網 
http://www.sodastream.com.tw/

PChome線上購物 - Sodastream氣泡水機 
http://shopping.pchome.com.tw/?func=style_show&mod=store&SR_NO=DMAG3E

註:撰寫本文,除了我妹妹獲得一台市價3,500台幣的氣泡水機之外,並無任何額外稿費,您如果看了本文去購買,我也沒有任何酬庸收入。氣泡水對於人體的功效或益處,概以醫師說明為準,切勿道聽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