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_R1_藍騎士濾藍光鏡片_001 

身為台灣部落客行銷的始作俑者(或至少是之一),長期以來邀請我寫這寫那的實在不少;

但這幾年大概除了和旅遊業比較相關,或者一些適合旅行中使用的隨身產品,因為的確實用,所以答應推薦之外,坦白說已經很少接案了;不過我也發現,由於部落客/社群行銷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有可能找上門來的商品也越來越多元化,有些商品的邀體驗邀約,剛聽到的時候,助理和我都噗哧一笑(並無不敬的意思,只是覺得,原來這個也會想找我啊)。

好比說,也有人開始找我試用眼鏡/鏡片。

大多數讀者或網友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很久不戴眼鏡了;但其實在國中/高中時期,的確是個眼鏡男。事實上,我屬於兩眼度數視差很大的類型(大概是從小側躺看書看漫畫的緣故),右眼有近視,而左眼視力超好,大約是0.2跟2.0的差距。當完兵之後出外工作,嫌眼鏡麻煩,就開始不戴了;反正靠著超強的左眼,基本都不成問題。

不過,這幾年因為每天開車上下班,有時忙了一整天看著電腦螢幕,如果左眼因疲勞而視線迷茫,開車就很吃力;所以大約從兩年前(2011)夏天開始,各位就忽然在一些日常相片或宣傳照上,開始看到我的眼鏡造型了,也算是「眼鏡男的逆襲」吧。

不得不佩服廠商的細心觀察,於是就找上來了(笑)。其實前一陣子開車上班聽晨間新聞的時候,偶而就會聽到一些眼鏡公司的廣告,開始主打所謂「濾藍光」的鏡片,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某種用在看藍光DVD時的道具;

後來花了一點時間認真理解「藍光」的定義,以及為何目前的眼鏡開始強調「濾藍光」機能,一定有其時代背景。果然,是和日益普遍使用的高解析螢幕有關。

Revolution_R1_藍騎士濾藍光鏡片_003 

用 "生活中的藍光" 做為關鍵字去 google,就可以找到不少相關文章,其中看到討論得相當深入的一篇,(果然又)是在 Mobile 01,引述幾段重點如下:

「藍光最靠近紫外線,能量最高的部分,波長介於400~500nm之間,暴露在藍光下容易造成眼睛傷害,特別是引起黃斑部病變。藍光普遍存在於生活中的照明設備及電腦螢幕射線。」

「黃斑部病變不是年長者的專屬品,隨著現代生活的改變,長時間面對藍光的刺激(如電視、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LED燈),患者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濾藍光鏡片最大的不同是針對藍色光減弱,其好處除了可以保護我們的眼睛,還可以增強我們視野的顏色對比,所看到的影像會變的更立體。」

──其實,只要看完以上三段,大概就立刻可以理解「濾藍光」在這個時代的必要性。如果還想看更詳細的討論與Q&A,原文連結在: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95&t=3375635&last=44015158

好,於是我就前往鏡片的製造/代理商(http://www.apollolens.com.tw/),挑選了鏡框,當場配了「藍騎士 R1」鏡片。由於此前自己在家附近配的兩款眼鏡屬於復古琥珀和黑框,這次特地挑選了比較輕量未來感的鏡框,以搭配濾藍光鏡片的特性(其實並不需要,它是適合各種鏡框的啊,只是個人的小樂趣)。

(題外話:這次配鏡片期間,還發現我左眼開始有老花現象,導致視差的情況比以前更嚴重,總之還來回跑了兩趟,花了一些時間適應,調整到最適切的度數)

如果要問實際使用後的感受,我習慣盡量試著不用太專業或太廣告化的說法,而用我自己的形容方式來說,就是,

原本自己配的兩組眼鏡,只是解決了夜間開車遭遇的疊影問題,讓事物的輪廓看起來線條相對清楚;但新的藍騎士 R1 鏡片,則讓事物變得解析度更高、更立體化。這中間的差距雖然細微,但如果在同一環境下,三組眼鏡切換著看,就能體會出來;尤其是看電腦和手機螢幕,例如我現在用來打字的 Aspire S7 十三吋螢幕,白底黑字,對照之下就很明顯。

Revolution_R1_藍騎士濾藍光鏡片_002 

此外,它強調「雙非球面鏡片」,也就是別人透過眼鏡看到你的眼睛或臉型,基本上不會變形;尤其像我這種兩眼視差很大的,兩邊鏡片厚度會不同,甚至造成兩眼看來大小不一,「藍騎士 R1」基本上也解決了這樣的問題,堪稱奇妙。

總之,我覺得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坦然面對自己諸多機能老化的事實,加上無可避免地必須長期使用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如果有可供選擇的防禦措施,還是必須投資才行,而且其實價格並不貴。以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相關連結】

藍騎士/小狀元鏡片詳細介紹
http://www.dddbox.com/revolution/

Apollo Lens官網
http://www.apollolens.com.tw/

產品簡介:
http://www.apollolens.com.tw/?section=Video&id=3

FB (ye Care 超愛眼專家)
http://www.facebook.com/ApolloRevolution

部落格
http://apollorevolution.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revolutiontw?feature=watch

用產品關鍵字搜尋,可以看到更多部落客試用的文章: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Revolution+R1+%E8%97%8D%E9%A8%8E%E5%A3%AB&oq=Revolution+R1+%E8%97%8D%E9%A8%8E%E5%A3%AB

(而且我意外發現原來菠蘿日報洨記者和我一樣有視差問題,不過他應該是斜眼看妹看太多......)

【後記】有些同事或朋友最近可能偶而看我帶新眼鏡,然後又換回舊眼鏡,其實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已經習慣老式深色膠框的溫潤感啦;所以近著打電腦時會戴上新的,但平常開會可能還是換回舊框。接下來的重點,是要把兩隻舊框的鏡片都換成藍騎士R1,才能解決(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