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欣旅遊》完整圖說與延伸閱讀
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article/detail/special/1964-kenworker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1  

相信很多人看過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片中 Tom Hanks 飾演的一名來自東歐的旅客,因母國政變、護照失效,只好被迫住在機場裡。現實中這樣的際遇固然極為稀少,但對於時常旅行的人來說,遇上漫長的轉機時間,有時也真會有種以「場」為家的感受。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都不在上述兩種情境當中,而是機場中的膠囊旅館體驗。

121007_e_羽田空港_006 

去年曾有一次個人自助到東京度週末之旅,由於買的是便宜的週五到週一、晚去早回的松山←→羽田航班,週一清晨就必須抵達機場櫃台報到,如果住得太遠不方便,住太好也不划算;所以出發之前,透過日本樂天 Travel 訂房網站搜尋羽田空港附近的商務或平價旅店,意外地發現了 First Cabin 這個選項。

所謂 First Cabin,顧名思義,可說是「頭等艙等級的膠囊旅館」;目前全日本只有三家,分別位於東京羽田第一航站、大阪御堂筋難波、京都烏丸。收費標準比一般的膠囊旅館要貴上一倍左右,頭等艙一晚大約 5,900 日幣(以2012年10月的標準,商務艙比較便宜),已經算是小民宿的費用等級。但如果從便利性的角度考量,還是首選。

121007_e_羽田空港_035 

羽田空港有第一、第二(國內線),還有國際線等三座航站;從台灣進出的班機當然是在國際線航站,而 First Cabin 則是位於第一航站,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乘,相當方便。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3 

直接來看 First Cabin 的外觀與位置。它位於第一航站的1F,也就是國內線的抵達(到着)層的中央,兩旁是郵局和銀行,前方是電扶梯,出了大門就是接駁車和利木津巴士,B1是單軌電車和京浜急行的車站,交通真的非常便利。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2 

Check-In 時間比較晚,從晚間 19:00 開始(但可以提前來寄放行李),隔天 10:00 前 check-out;另外白天時間也提供小休,兩小時 2,000 日幣。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4 

由於隔間只有拉簾,且共用衛浴,所以男女分開兩區;基本不必擔心隱私問題。如果有托運的大行李,也要寄放在櫃台,另隨身的貴重物品,可以放在床底下的置物櫃,check-in 的時候會發給鑰匙。進入居住區要換拖鞋和家居服,以確保本區域的整潔;但也可穿到男女各自的交誼廳。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13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10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9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19 

雖說性質上還是屬於膠囊旅館,但其實 First Cabin 已經算是「個室」,與其說像膠囊,還不如說是像「樣品屋」;以單人的標準來說,堪稱寬敞舒適。但以我住過膠囊旅館的經驗,真正的問題在於隔音;要看電視,必須跟櫃台索取耳機;鬧鈴我記得要切到振動式;如果怕別人打呼睡不著,也可領取耳罩或耳塞。若要充電,也必須領取專用的變壓器。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6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07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16 

121007_f_First_Cabin_羽田第一航站_018

住在機場裡,真正的樂趣還在於可以使用整座航站所提供的機能。便利商店固然不用說,如果想要吃好一點,從3F~6F也有不少各式餐廳可以選擇。機場的消費當然不便宜,但也不是沒有相對平價的拉麵或蕎麥等。因為我上次去的時候給自己的餐飲主題是「和牛吃到死」,所以選的還是相對奢侈的和牛壽喜燒。

121007_e_羽田空港_007 

121007_e_羽田空港_034 

121007_e_羽田空港_009 

121007_e_羽田空港_010 

121007_e_羽田空港_024 

用完餐之後、上到頂樓的展望台,看著羽田空港的夜景,也可以算是很好的行程結束方式。然後搭手扶梯回到1F,好好睡個覺,隔天一早搭接駁車前往國際線航站報到,中午就回到台灣上班了。

121007_e_羽田空港_011 

121007_e_羽田空港_013 

121007_e_羽田空港_016 

以後如果有一個人去東京出差或旅行,也是搭羽田早班機回台的,不妨也可以考慮來住 First Cabin 試試。

121008_a_羽田空港_002 

原文刊載於《欣旅遊》完整圖說與延伸閱讀
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article/detail/special/1964-kenworker


相關連結

First Cabin 官網(日文+英文)(可預約)
http://first-cabin.jp/

樂天 Travel 上的訂房頁面(日文)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37500/137500.html

Tripadvisor 上的評論頁面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1066454-d2703580-Reviews-First_Cabin_Haneda_Terminal_1-Ota_Tokyo_Tokyo_Prefecture_Kant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