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1

關於阿聯酋航空的上一篇「機艙篇」發表之後,轉貼到臉書的粉專,有部分臉友表達了不同的意見,其實是很正常的。我搭過不知多少家航空公司,幾乎每一家都可以找出它的優缺點,主要是看當時的情境與需求。

以這次體驗的重點「搭乘經濟艙飛長線航程」的情境,正如前文也提到,如果有直飛目的地之航班,當然是首選。但如果你要去的城市沒有直飛,必須經過轉機,就來談談阿聯酋航空的轉機點——杜拜之情境。(上圖:杜拜國際機場一景)

我曾在台灣周邊的城市,例如香港、東京、首爾、曼谷、廣州、上海、新加坡⋯⋯都曾轉機過,事實上都各有利弊,也各具特色。例如下圖,就是四年前從香港轉機,第一次搭 A-380 時拍攝的。有一陣子常常在香港轉機,毫無疑問赤臘角機場的餐飲和商店都是很令人回味的,但每次排隊過安檢都很多人,不知目前是否有比較改善。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2

但如果在上述周邊城市轉機,節奏是「短線-長線」,也就是第一段約從 1.5小時~4.5小時,然後再搭配下一段可能也超過十小時的飛行。而如果搭阿聯酋航空(以下簡稱 EK),由於以杜拜為轉機點,它的節奏就是兩段較平均長度的航程。

以這次體驗為例,是從台北——杜拜(約10小時),轉機時間約三個多小時,再從杜拜——阿姆斯特丹(約7.5小時),兩段都可獲得充分休息。當然啦,我相信可能有人會說,他在飛機上都睡不好,越快到達目的地越好;但因我自己已經很習慣各種飛行的長度或狀態,是寧可兩段都有較長一點的睡眠時間。

當地時間半夜四點多抵達杜拜機場,我搭兩次從桃園機場起飛的 A-380,抵達後是停在機坪,需搭巴士接駁,因為杜拜機場很大,車程較長。但如果你在飛機上有充分的休息,這時便不會覺得太睏。抵達航廈後就會看到這樣的公告。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4

對於要轉機的旅人,在巴士抵達航廈的位置,就有轉機櫃檯可以服務。當然如果在桃園機場已經刷出兩段登機證,就可以直接前往安檢通道。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5

杜拜國際機場(DXB)已經成為亞、歐、非三洲的重要樞紐,來自各地的航班幾乎24小時不間斷地在此起降,機場本身的機能與服務,當然也必須全天候提供。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6

回想起來,四年前他們就已經再為 2020 年的杜拜世界博覽會做宣傳,EK 的班機上也不時提醒旅客別忘了這場盛會。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7

在杜拜機場轉機過的旅客,可能都搭過或看過它巨大的中央電梯,主要是運送旅客前往地下層的接駁電車,以接駁T1與T3航廈。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8

地下接駁電車月台。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9

接駁電車前往另一個航廈。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0

抵達後,右側是手扶梯,左側則是同樣巨大的升降廂型電梯組,可自由選擇。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1

從所在地前往各個登機門的步行時間圖示,非常清楚。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2

以下就是在半夜四~五點時段,航廈內的各類型商店、餐廳、咖啡館的服務狀況。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3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4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5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6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7

當然也有人不想逛街,只想繼續休息的,其實在商店兩側可供休息的座位非常多,但由於旅客眾多,確實有時也不敷使用,但許多背包客或中東的旅客,隨遇而安,席地而坐或睡的也不少。

如果要淋浴,必須自備毛巾,但如果真的沒帶毛巾,旁邊的商店也有販賣。上一次我過境時便體驗過它的淋浴,確實令人精神一振,當然現在桃園機場也有淋浴的設備,便不算太稀奇了。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8

如果擔心下一段航程無法入睡,多喝兩杯也就睡得著了(笑)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19

巧遇台灣精品的廣告招牌。可見到戶外天色已漸亮。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0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1

清晨的航廈,在天光下展現活力。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2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3

這是前一次我從杜拜要轉機去突尼斯的迦太基機場時拍下的登機門指示牌,而這趟是從杜拜飛往阿姆斯特丹。無論前往非洲或歐洲,杜拜都是很適合的轉機點。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4

晨光下的航機(註:此次飛往阿姆斯特丹,再從巴黎回,往返四段都是 A-380。這是上次拍的相片,因為喜歡構圖故保留)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5

做為一個常旅行的大叔,我已經過了那個到哪裡都「必買」的階段,但的確還是有不少朋友,仍有搜集當地特產的習慣。以下這是(大家已經很熟悉的)星巴克城市杯,有杜拜和阿聯酋(其實台灣應該翻譯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兩款。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6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7

這是之前帶團時,團員跟我說朋友指定要的「必買」伴手禮。其實有時候,團員都比領隊的情報更快速,或也因為是看了許多部落客的推薦文,指定要買這個牌子的「駱駝奶巧克力」啊。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8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29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0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1

好,綜合起來,EK 在杜拜轉機的優點如下:

1. 阿聯酋航空的全球綿密航線,以歐洲受到台灣旅客青睞,僅需在杜拜轉一次機,即可前往多達40個歐洲城市。

2. 阿聯酋航空從台北出發前往歐洲城市,票價有相當的優勢,不論是單點來回,或是不同點進出,皆可自由搭配,滿足遊玩多個城市的旅遊計畫。

3. 相較於搭乘長達12小時以上的歐洲直飛班機,阿聯酋航空的轉運樞紐–杜拜剛好介於飛行旅途的中間點,可以在24小時全天營業的杜拜機場探索與休息3-4小時後,搭上銜接班機前往目的地。

4. 如果在杜拜轉機停留的時間較久,可安排「杜拜中途停留」,入境杜拜旅遊,即可多玩一個城市。

5. 阿聯酋航空抵達歐洲的時間大多在下午15:00前,對於精算時間的旅客來說,下飛機可以馬上進行傍晚前的行程,不浪費寶貴時間。

番外篇:巴黎戴高樂機場第二航廈

正如上述,我這次體驗是從阿姆斯特丹進,進行一趟短短的跨國小旅行(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巴黎),由於除了工作以外,已很久沒有在歐洲一個人自助,搭巴士跨國,沿途風景很療癒,也很滿足。

重點是,如果搭阿聯酋航空,從巴黎的出發航站是戴高樂第二航廈,雖然我對1970年代設計的第一航廈很有情感,但畢竟老舊、人又多,認真要比較的話,當然是從第二航廈出境,相對舒適多了。

從巴黎北站(Gare Du Nord)搭 RER B 前往,終點站就是戴高樂(CDG)第二航廈。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2

法國人真的很浮誇,瞧瞧這華麗的航班資訊表⋯⋯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3

阿聯酋航空的報到處,就在退稅櫃檯的旁邊。我上次帶團,團員們要退稅以及排隊掛行李的,便可分組進行,非常好管理(沒當過領隊,不知道這樣有多令人感激)。個人旅行,退完稅去掛行李或 Check-In 當然也很方便。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4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5

雖然不像第一航廈如同太空艙的透明管道般之設計感,但第二航廈的嶄新與明亮還是令人感到愉悅。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6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7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8

登機之前,如果你還想來點魚子醬或生蠔配香檳,櫃檯這裡就有。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39

甚至在上飛機之前還可以買新鮮的拉居黑(Laduree)馬卡龍,拎回台灣當伴手禮。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40

最後還是補上一張 EK 的 A-380 相片。我知道每個人都有它不同的飛行經驗,可能有好或不好的印象,但對我來說,前後三次共12段的 EK 之體驗,很幸運地都是很不錯的回憶。

或許下次要前往歐洲或非洲城市,你也可以選擇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航空_機場篇_003

阿聯酋航空台灣官網:https://www.emirates.com/tw/chinese/

阿聯酋航空全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rates/

本次行程由阿聯酋航空提供體驗,無額外稿費收入。所有圖文,皆由本人於前次與本次航程中拍攝與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頭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